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21:53:00| 人氣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加坡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01/2009
這學期工作完之後,我搭乘jetstar的班機從河內飛往新加坡。
十五號晚上八點的飛機,到達新加坡的時間已是十六號凌晨十二點。

一出機場就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一天拉。
看到daniel來接機,超開心的拉!
我因為剛放假,又期待了好久才到新加坡,心情雀躍不已。
順帶一提,新加坡入境不需visa,所以我傻傻地什麼也沒帶,
後來海關才說:"第一次來新加坡?"我說"對阿!""你怎麼沒填單子?"
原來還有一張小單子要填,不過不填也沒關係拉。海關說單子旅行社都可以拿到。
河內刺骨的冬天冷風,一下飛機季節大輪調,好像有人關掉了冷氣,新加坡一股熱情迎面而來。

坐上深夜計程車,趕回daniel家休息,我和sam一個睡沙發,一個睡daniel的房間,daniel跟他哥哥睡,真的是打擾了。
一路上,經過海港,新加坡未熄燈地照亮夜空,海面上和我心情一樣,閃閃發亮。

十六號早上一起來,搭乘公車我們前往荷蘭村吃早餐,
亞坤早餐在新加坡是連鎖店,到處都有,我嘗了嘗椰咖(kaya)口味的吐司,真有馬來風情,好吃!
老闆娘先跟我說英文,發現我們用中文交談,馬上轉為中文,還參雜台語"這咖好甲拉!"超妙。
我曾經問daniel"有沒有night market?"
daniel的回答令我又驚又奇"沒有,政府都消滅了。有的話都是很高級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中浮現一幅政府用槍掃射的畫面...
所以我想這是為什麼他們很多food centre吧!夜市的進化版。
這幾天在新加坡去了很多有名的小吃店都在food centre裡。
新加坡的公車,也有類似悠遊卡的裝置,很多雙層或兩節的,乾淨又舒適,從不擔心沒位置。
我打啥廣告阿,但你知道...跟河內的比較之下嘛!

holland village&food centre
我:這裡都住荷蘭人阿?
daniel:沒有拉,只是一個名稱...(why?)


亞坤早餐店(補)


kaya口味的套餐,包著椰子口味的醬料與奶油。濃郁好吃。


吃完了之後我們便開始展開城市之旅。




經過烏節路,到達一座公園,是紀念戰爭的。


之後便前往"nation museum of singapore"
門票是十元(學生五元),當然是新幣阿。
這座博物館佈置得很現代,既富麗堂皇又摩登。
感覺比較像art museum說。
不過進去後真的可以很了解新加坡的歷史,英國殖民,日本統治,脫離馬來西亞的種種經過。
想了解新加坡不妨一去。看看設計的陳列品也算值得。
除了歷史部分還展出照片,服裝,食物等等。
nation museum of singapore


一定要拿這個,中文導覽,讓你清清楚楚聽懂歷史。
老實說裡面錄音很妙!直接英翻中,或是假裝當事人的心聲慷慨激昂,還有海港槍聲跑步的背景音,算是非常入戲。
我一開始沒有拿,daniel幫我跑回去拿,感動!

作筆記?原來有一堂要報告博物館,觀光兼作業,認真中...

以前課本,用中華民國國旗耶。

成為新加坡人的信約,在一個大融爐的國家裡,這種詞格外感人,不分種族言與宗教,為實現國家幸福...共同努力。


展服飾的廳。

炒粿條也可以這麼時尚。



早期移民的照片展,其中一幅華人的。


吃了豆花水(豆漿)和雙胞胎,哈哈!多傳統的食物拉。

我們沿著道路開始一路步行,中間經過了不少教堂和充滿外國風情的建築物。




教堂內部。

從這裡看新加坡的高樓大廈,和香港一比不算太有壓迫感。



直到新加坡地標---魚尾獅(merlion),
我覺得他真的好可愛。
其實這裡就是一個景點,附近沒什麼東西,看看風景對面的漁港,遠眺濱海藝術中心(俗稱大榴槤。)
接著走去濱海藝術中心休息,吹冷氣。新加坡真的好熱。
merlion

濱海藝術中心

濱海藝術中心的景色。



三點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很特別的行程,
前往daniel的學校和他一起上課,這堂課叫"thai tradition musical"
nus-nation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一所比台大排名還前面的學校。
我當然想去看看阿!
老師是泰國人,她告訴大家學期報告可選要跳舞還是唱歌,我覺得好好笑。
daniel一直問我"你覺得要退嗎?"哈哈哈,到哪個大學都有這種困擾。
退了你學分不足拉!好好跳舞吧。
讓我驚奇的是老師說英文(廢話),班上有各色種族在教室裡聽課。
印度男孩帶著一副眼鏡,纖瘦而內斂。
印度女孩眨著長得不得了的睫毛,眼神疏離而神祕。
馬來女孩嘰嘰喳喳討論著,短褲掩不住夏天的好身材,小麥色的皮膚綴著亮晶晶的首飾。
旁邊卻是另一個馬來女孩包著代表馬來教美麗而傳統的拼布頭巾,低聲詢問筆記內容。
夾在中間當然是我們這種華人。
這可是在台灣課堂看不到的光景。
nus

課堂上的學生們。


daniel的好朋友載我們先回家休息一下,換下濕汗漉漉的衣服。
晚上本來要看"broken relation museum"(倒底是在展些什麼?這真是無解的謎。)
結果關門了,於是逗留在濱海藝術中心這附近逛逛。
在旁邊的food centre(又是。)吃了肉骨茶,炒粿條,蚵仔煎,天阿!也太傳統。
肉骨茶是我沒嘗過的味道有一點像中藥的湯頭。
炒粿條偏甜,醬料也和台灣不同。
蚵仔煎台灣的比較好吃,哈。
濱海藝術中心現場演唱,夏日晚風中輕輕吟唱。

夜景

daniel的好朋友,像小精靈一樣可愛,感謝她載我們。

kaya

肉骨茶&炒粿條


深夜我們前往一個有錢人的社區,這裡有很多酒吧。
並不是觀光景點,有車才能到的。
我們這些小孩選擇吃冰-ben&jerry,台灣沒有進。
有現場演唱,價錢也是格外嚇人,一個香蕉船之類的東西要四五百台幣。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蛋糕一起吃。
現場演唱

ben&jerry


當然不是daniel家的門,不過這附近門都好妙,玄關一人漆一色,
家裡這麼大,卻只用小鎖鎖起來,是不是治安太好呢?



早早睡覺,明天還一天行程呢!說是這樣說,我跟daniel又上網又聊天的,都不知道幾點才睡。

台長: Sparrow
人氣(3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加坡 |
此分類下一篇:新加坡day2
此分類上一篇:新加坡

TEAN
感覺好好玩<br />新加坡繁榮現代又美麗<br />有機會真想去<br />吃早孺悸漯F西還有搭雙乘巴士
2009-02-24 01:04:55
版主回應
一定要去亞坤試試呀。
2009-02-27 02:50:49
yy
building so beauty<br />you are so lucky go many places<br />envy u
2009-02-25 01:22:05
版主回應
u can do it,too.
2009-02-27 02:51:17
八號五樓
恭喜你也成為 文字感染者 <br />很多人體會了你的旅行 ㄧ定也想衝往那個地方<br />加油 要繼續的在無形之中給人快樂喔<br />你真棒...
2009-02-25 08:59:21
版主回應
我喜歡文字感染這這個詞,像是一種治不好的病緊緊抓住我的喉嚨。
2009-02-27 02:5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