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2 20:45:48| 人氣5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聲音的潔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換了筆電的外接喇叭,還在適應新的喇叭聲音。
它附有一個可以調整音效的軟體,因而我不斷地嘗試各種音效,
是否,「古典」模式就適合聽古典樂、「爵士」模式就適合聽爵士樂呢?
發現似乎不盡然如此,於是我每聽一種音樂,甚至每聽一首歌,都想要東調一下、西調一下,想要找出最符合原音的頻率,反而增加了使用上的不方便。
舊的喇叭不用額外調整這些東西,
不知是否聽習慣了,總覺得新喇叭的聲音不如舊喇叭,
若非舊喇叭聲音有一點點啞了,使我略微產生不舒適感,也不會想換掉。

對於不能缺乏音樂的我,這些年都是差強人意地使用筆電聽音樂,
在有限的選擇中挑選外接式數位喇叭,且很難挑到中意的喇叭,
想著若透過很棒的音響,聽到的聲音感受就會截然不同。
然而,音樂的原音究竟能否經由音響設備重現呢?
倘若,不同的音響、喇叭和擴音器能將同一首音樂呈現出不同的音質,
那麼,哪一個是音樂原來的音質呢?哪種揚聲器出來的聲音最接近自然?
又或者,當我們聽習慣了某種擴音器材闡述的聲音之後,
我們還能分辨(或想像)音樂原來的音質嗎?

雖然發現聲音的可扭曲性和可失真性,但我還是忍不住挑剔喇叭的音質,
因為,耳朵就是對音樂有自成一格的潔癖,特別是雜音。

台長: tree
人氣(5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意好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文具懷舊風
此分類上一篇:烏龍公車

曉昀
tree:

一回家上自己的站台
看見你的留言,非常開心!!
謝謝你!!

你的站台很棒,有種淡淡的美感
這篇關於聲音的文章也相同有餘韻環繞之感
好的喇叭聽好的音樂真的會有種身處異境之感

希望你會喜歡惡之島
如果看完我們可以討論感想喔

把最美好的祝福給你
2009-03-03 23:38:21
tree
曉昀:
也謝謝你來我部落格一遊!
最近正在準備考試,
考完試後再好好閱讀你的大作!
一本書的誕生,真是不簡單啊!
祝你讀者滿天下囉
2009-03-04 21:3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