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3 23:21:23|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械時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午,我身上的計時器都告假休息去了,
手錶沒電停在七點整,手機也沒電了無法開機,
偏偏今天一樣是個奔波忙碌的日子,
九點鐘必須到教育部,十二點必須趕到南京東路,
突然失去時計的我,在出門的剎那好沒安全感,
我安慰自己,路上到處都可以獲知時間吧?
也許捷運站、路旁的店家、或者身邊的陌生人,總會有鐘錶的啊!
我轉念又想,假如不依靠各種時計的話,
能不能用別的方法感知時間呢?
所以,一路上我一邊張望著公共場合有沒有提供標準時間,
一邊使用自己從前的經驗在心裡計算著,
從這個目的地到下個目的地要花多少時間。
很可惜,一路上竟都是時鐘的荒蕪之地,
同時發現自己太過受制於時間緊迫。
最後,在靜悄悄的教育部裡面我依靠著隔壁學校的鐘聲提醒時間,
並且,納悶著為什麼我變得再也離不開機械時鐘?!
以及,無論有無時計,我都有「沒時間」焦慮症?!

台長: tree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認識你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白頭髮
此分類上一篇:生理時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