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19:49:0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 的 下 嗎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國文老師講了一個有關 "禪宗" 的故事

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在這 就打給大家看吧!!

-------------------------------------------------------------

禪宗所說的是「色 即是空。」

某天 一位老和尚和一位小和尚去化緣

途中 遇到了一條大河

而他們看到一位美人 無法渡過河

小和尚就在猶豫了~

「我們 要慈悲 但是 又要做到『色 即是空』怎麼辦呢?」

老和尚說~ 救她吧!

於是 小和尚便揹著那位美人渡過河。

後來 他們又繼續走

小和尚對老和尚說:「師父 你為什麼要我救那位女孩呢? 你害我犯了戒了!(色即是空)」

老和尚說:「我都已經放下了,難道你還不能放嗎?」

------------------------------------------------------------------------

不覺得老和尚那句話很有意思嗎??

呵呵呵~~

可能有些人看不懂吧@@!!

沒關係 我看的懂就好了~ ︿___︿

哈哈!!




※pic: 久違的圖片重出江湖囉!! 這張照片

      我也不知道在幹麻 - -+ 乾哪白

      痴咧 ~"~

台長: 木矛冏☻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