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00:25:04| 人氣1,6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安精明一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暑假的前幾天,我幫朋友代班。在精明一街幫他打幾天的工,工作內容是當餐廳的服務生。

精明一街是台中著名的地方,規劃良好的露天座,讓這一條說長不長的街,成了台中有名的商業區。兩旁的商店都各有特色,不一樣的招牌卻有一種和諧,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雖然是夏天,但是傍晚時分還是有許多人會坐在外面的露天座上,享受自然的風與露天的情懷。不過中午的時候,這邊就比較沒有那麼熱鬧。

幫忙的第一天,穿著我朋友借我的那件 POLO 衫制服,騎著腳踏車到那間店。店長跟我說了一些該注意和需要做的地方,便讓我負責外場。畢竟送東西和點菜比較簡單。

這邊的店挑高都很高,所以有些店甚至整面的落地窗都對著街。店裡大多有樓中樓,服務生常常要跑上跑下的,運動量特別大。

幸好我代的都是日班,人真的比較沒有那麼多,忙的時候大約都是傍晚天色漸暗的時候,那時候客人陸陸續續地上門。有時候晚班的人遲到,我還要多頂一會兒。當然薪水是算鐘點,不會少給。

在我代班的第二天,下午一點多,有一個穿西裝的上班族,帶著一台 NoteBook 在我們店裡找了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坐下。

我上前請問他要點什麼,他 Menu 看也不看地點了杯 Espresso 咖啡,接著就打開 NoteBook 開始打一些字。我送上咖啡的時候,瞄了一下他的螢幕畫面,好像都是EXCEL的圖表試算的東西。他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敲著鍵盤,注視著畫面的變化。

本來我還以為他是蹺班的業務員呢,不過看他認真的樣子,應該是蠻專注他的工作吧。到了三點多,他才離開店裡。我還點頭,聲音上揚地跟他說:「謝謝光臨,歡迎再來!」

他淺淺笑了一下,然後走出店門口。

其實客人這樣來來去去也沒有什麼好留意的,只是他坐在落地窗前,下午些許的陽光印在他側臉。配合那台 NoteBook 和喝咖啡的模樣,還真像是廣告中的畫面呢。

聽一起打工的小妹說,才知道那個人已經連續來兩天了。只是我昨天剛來,全心全意在打工的細節上,所以沒有多留意客人的模樣。

隔天,他又出現,一樣是一點多,一樣坐在落地窗前,點一樣的咖啡,一樣開著 NoteBook,一樣的午後陽光。就好像是昨天的廣告又重播一樣,重複地那麼自然。

送上咖啡沒多久,又忙著去廚房搬東西,然後又去二樓清桌椅,接著便匆匆忙忙地趕快去廁所打掃。等我掃完出來後,他已經離開了。

不過,過了一天,同樣的時間,同樣的位置,同樣的咖啡,同樣的 NoteBook,同樣的陽光,同樣的西裝,當然也是同樣的人,沒有一丁點不同。

今天,因為客人多了些,當然比昨天還忙。不過他走的時候,我還有說:「謝謝光臨,歡迎再來!」

他淺淺地微笑,然後離開店門。

往後的幾天,他重複地出現,一定的時間,不變的位置,相同的咖啡。

我開始在猜測他的工作,為什麼一個人下午一點多會蹺班到這邊來喝咖啡,偏偏又不忘用 NoteBook 在工作呢?

不過這些猜測都是多餘的,因為我幫朋友代班的時間快到了,今天晚上他就會從台南老家回來,而今天就是我上班的最後一天了。

那個人在下午一點十五分的時候,準時地出現在店門口。

「歡迎光臨!」我馬上上前帶位。當然,是帶到他固定不變的那個位置,靠落地窗的位置。

他微笑一下便坐下。

「今天也是照舊嗎?」我沒有拿出 Menu,這對一個每次都喝一樣咖啡的人來說是多餘。

「不!今天我想點一杯 Cappuccino。」他開口說。

我有點訝異,畢竟我以為他是個一成不變的人。

我只好將負在後面的手上拿著的 Menu 遞上,收起驚訝地說:「ok!還需要點別的嗎?」

「不用,謝謝。」他雙手手肘頂在桌上,十指在下巴下方交握。

我點頭微笑離開。

向煮咖啡的美眉 order 一杯 Cappuccino,美眉驚訝地說:「什麼?他不是只喝 Espresso 的嗎?真奇怪!」

「別奇怪了,快弄啦!」我催促了一下。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有點驚訝。就好像看了好幾天的廣告,突然在今天同樣的內容,竟然賣起不一樣的商品來。這種不協調,跳出了我原本的預想中。

「您的 Cappuccino。」我送上咖啡,微笑地說。

「謝謝。」

「嗯……。」我猶豫了一會兒,注意到他今天沒有帶 Note Book ,還是忍不住好奇地開口問:「請問你今天為什麼會改點 Cappuccino 呢?」

「不行點嗎?」他微笑地說。

「不是不行,只是覺得奇怪,你一直都是點 Espresso 的。」我傻笑地說。

他微笑地說:「今天是我到台中出差的最後一天,明天就回高雄了。」

「啊?」我還是一臉不解地看著他。

「之前因為滿腦子都是這次出差要談的 CASE,現在談完了,也喝了一個星期的 Espresso,當然想換換不一樣的口味啊。」

「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地說。

他喝了一口咖啡,看著落地窗外的街景說:「這條街規劃的真的很不錯喔。」

「對啊,這裡是台中最熱鬧的幾個地點之一。先生你從那邊來的啊?」

「我在高雄上班。」他喝了一口 Cappuccino 稱讚地說:「你們店咖啡很好喝。」

「謝謝。」

「對了,你還是學生吧。」

「嗯,我念東海。」

「現在放暑假了,怎麼不趁機會出去玩?這麼拼命打工賺錢啊?」

「我是幫朋友代班啦,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我就要去玩了。」

「這麼巧啊,也是最後一天啊。那你有沒有打算去哪裡玩?」

「還在想要往北還是往南。」我摸一下頭笑著說。

「還沒決定啊?」

「對啊,反正是一個人去玩,高興去那邊就去那邊。」我笑著說。

「一個人?一個人去玩啊?怎麼不找朋友一起去?」

「現在放暑假,留在台中的人不多。而且這樣一個人去玩比較自由啊。」

「說的也是。不過你蠻獨立的。」那個人有一種稱許的眼神。

「謝謝。我該去做事了,請慢用。」我點頭後便趕快跑去掃廁所。

掃完廁所後,在吧台後面休息。泡咖啡的美眉聊著先前跟男朋友去台北玩的情況,聽著聽著也覺得蠻好玩的,就打定主意決定北上。

還不到三點,大約兩點半,那個上班族便起身離開。

「謝謝光臨,歡迎再來!」我微笑地說。

他微笑地說:「你忘記我等一下就回高雄啦?」

「當然記得啊,不過如果你有機會來台中,還是可以再來我們店啊。」

他笑著說:「今天不是你打工的最後一天嗎?還這麼盡責啊?」

「因為我還沒下班啊。」

「Bye Bye。」他向我揮揮手。

「Bye!」

我看著他向我微笑了一下便走出店門口。

精明一街兩旁的樹木在午後日光的照耀下,網了一地的樹影。

我站在落地窗前,收拾他剛才坐過那位置。從落地窗往外看,看到他一邊不時地留望這條街,一邊緩緩地走去街口。

下班後,店長將這幾天的薪水算給我,也謝謝我這幾天的幫忙。我剛好拿這筆錢當作我這次出去玩的盤纏。回到宿舍沒多久,朋友才從台南回來,趁機敲他一筆宵夜。

在夢裡,騎著單車北上,彷彿吹過臉龐的風,都是那麼的真實,兩旁的風景也是那麼的逼真。

醒來整理該帶的東西,今天,中午的時候,我不用再去店裡打工。我將背著簡單的行囊,騎著腳踏車隨性地往北,自由地遨翔。

出發前,我經過精明一街,經過那間我曾經短暫駐留幾天的那間店。落地窗前的位置上,雖然是空的,但是好像還能看見他的身影,依然微笑地喝著那杯咖啡,就像是一幅廣告海報一樣。

現在,那個人在南高雄太陽的天空下,是不是還有一樣的笑容呢?

我戴上安全帽,坐上我的腳踏車,在我踩下踏板那時後,回頭看了精明一街,微笑地說:「午安,精明一街。」


台長: soye
人氣(1,6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晚安小港機場
此分類上一篇:日安八里左岸

龍貳
現在這個時間

該跟您說晚安了 今天就先閱讀到這裡吧

晚安 : )
2014-07-06 02:5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