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00:54:32| 人氣2,6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站不停(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明川照樣將情書收進書包裡,也同樣沒有拆開來看。

後來阿美問了幾次,得不到回應就死心了。沒有多久,我陸陸續續幫阿美送信給另一個誠明F4程向陽。

不過結果都是一樣的。

本來阿美不是說對韓明川忠心不二嗎?

結果還不是一失敗就改寄給另外的男生。

原來情書是可以這麼容易就可以更換對象的東西。

我不清楚韓明川他到底喜歡誰。

不過我知道……在畢業之前,我還是可以每天陪著他。

這是很多女生夢寐以求的特權,不過卻被我一個人獨佔。

我當然不希望有人跟我分享這項福利。

我自私地希望。

一直到高三畢業,歡唱驪歌的季節。

我終於意識到,幸福會有結束的一天。

我那項特權,即將隨著畢業證書而到期結束。

原來,幸福也會有賞味期限。

上了大學,會有其他的人代替我。那個人可以獲得新的四年賞味期限。

畢業那天,他特別沮喪。

是因為我們要分開嗎?

這當然是我一個人無聊的幻想。

「開心一點吧,好不容易終於畢業了。」我安慰著說。

「不是畢業啦。」他稍微彎一下嘴角,刻意地笑一下說。

「那是怎麼了?」

「沒什麼。」

跟以前以樣,他總是用「沒有!沒什麼!」帶過。

我知道當他這麼說的時候,一定是有!有什麼!

但是我不會追根究底,因為他既然不想說,一定有他的理由。

他如果想說,就會跟我說。

不過……已經要畢業了,我真的很想知道,在他心中的那個人是誰?有沒有可能是我?

「孫綰金還是朱色雰?」

他楞了一下,沒有再繼續說話。

「真的是她們兩個其中一個啊?」我雖然心裡有底,但是……我希望我還有一一絲機會。

「你想知道嗎?」

我猛點頭。

「那你先跟我說你喜歡誰,我就跟你說。」韓明川認真地說。

「萬一我說了你耍賴怎麼辦?」我擔心地問。

「不會啦。不過不許說假話,騙人的老二會爛掉!」

要說嗎?說「我喜歡你」這四個字。

然後呢,他有相信和不相信兩種可能。

相信裡面還有討厭、喜歡、接納、沒反應四種反應。

討厭還有分很討厭、討厭、有點討厭三種程度。

那……說出來以什麼好處嗎?

腦中評量風險後,我還是沒有勇氣說出那四個字。

「看吧,你還不是不說。」韓明川有點感慨地說。

我沒有再繼續問,因為我自己也不希望韓明川問下去。

說出這四個字,所需要的勇氣,我現在還沒有。

畢業後我們家也搬離這裡,而我則到台中唸書,也就再也沒有回來過這邊了。

大一的生活沒有想像中的好玩,我想……是因為韓明川不在我身邊吧。

雖然還有聯絡,雖然他有說會來台中找我玩,不過都是電話裡的內容,不曾實現於生活中。

我還是常常希望他心中那個人就是我,雖然知道機率很低,但是我還是希望著。

一年過去了。

直到今天,我們才有機會再相見。

只是他……

他應該沒有看見我吧,以後也不會再見面了。

淚水在他母親打電話來的時候已經流乾了。現在的冷靜,只是一種悲痛後的麻木吧。

公車的把手整齊地搖晃著,完全符合物理的慣性作用。

就跟那時候一樣,沒有變過。

我從背包裡面拿出他母親交給我的一封信。

聽他母親說是整理他學校那邊房間看到的,所以就原封不動地交給我。

那是一封中間屬名「文華泰」的信,上面有我台中的地址和他學校那邊的地址。

郵票也貼好了,只是從來沒有投進郵筒過。

打開他沒有寄出的信,他唯一留給我的一封信。

我小心翼翼地慢慢拆開。

裡面還有一張信紙,和另一封信,收件人名字並不是我,上面沒有地址也沒有郵票。

我先看他寫給我的信。

除了一些問候以外,還有要我幫忙的事情。

幫他把這封信交給信封上名字的主人。

那三個字,是孫綰金。

因為他認為孫綰金喜歡的是另一個男生,所以高三的時候一直提不起勇氣告白。

我大學跟孫綰金同校,所以他才會想到要託我轉送。

將信紙重新折好,連同那封要轉交給孫綰金的信一起收進信封裡面。

終於知道他高三那年一直想的人是誰。不是朱色雰,也不是我。只是他跟我一樣,沒有勇氣說出來,就像他始終沒有寄出這一封信一樣。

公車經過了他的家,我看到了裡面穿著黑衣的人們。

這一站沒有停,不過我彷彿看見他斜背書包微笑地上車跟我打招呼,就像高三那時候一樣。

當然,這一站一下子就過去了。

也不會再倒車,重溫那時候的光景。

因為沒有勇氣,所以他的愛情始終沒有傳出去。

因為沒有勇氣,所以我的愛情永遠也傳不出去。

我,沒有勇氣的我,閉上眼,防止淚水決堤。

我,我的愛情,就像這輛公車一樣,過站不停…。

全文完

台長: soye
人氣(2,6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過站不停 |
此分類下一篇:蜃夏
此分類上一篇:過站不停(中)

R.Zang
淚水在他母親打電話來的時候已經流乾了。現在的冷靜,只是一種悲痛後的麻木吧。

我傻眼了。原本看到歐守逸時我還笑了出來。看到這句,心裡莫名的痛了一下。也許是轉折太大了吧。呼呼,老了老了,受不了如此大的轉折啊。呵呵。
2007-11-10 10:51:16
版主回應
一開始就已經設定好韓明川的喪禮了,他們朋友們在喪禮過後到班長家小聚。
其實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篇的,呵呵。
2007-11-17 00:40:24
心理面有種刺痛ㄉ感覺
會有點難過
不管這過程
能夠有種平凡又有點淡淡的喜歡也很不錯
你也會不會有呢
2007-11-12 00:05:13
版主回應
我是沒有這種經驗,畢竟生命中除了親人長輩去世外,認識的朋友有離開的,通常都沒有太熟。
這也是我幸運吧。
2007-11-17 00:41:04
S
看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感覺還不錯 但最後是這結局
2008-08-29 23:52:20
版主回應
前面就是主角參加完之後跟朋友小聚一下,後面慢慢回憶。結局是本來就預定好的,呵呵。
2008-09-24 06:43:20
薑餅
有點小預感..
看到黑衣人,還是心裡一震。

我蠻喜歡的,
描述的回憶,剛剛好。
這樣的文字,就像在回憶...

好~整理回憶!!
該看”落在那裡的一片葉”
加油!!!
謝謝ˇ
2009-02-12 02:16:17
版主回應
其實這一篇我也蠻喜歡的。
不過文華泰算可憐啦。
2009-02-12 23:3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