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20:30:10|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亡魂【卷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雖然住在這裡的人都有點怪,但其實大家都是好人,很好相處的。」剛吃完午餐,歪P在廚房切著芭樂。

  「是啊…」我站在一旁,有些尷尬,「…對了,醫學系宿舍那麼好,你幹麻住外面?」

  「我和公狗是國中同學,死忠兼換帖,就像周星馳和吳孟達一樣,分不開了。」歪P弓起手臂,前後輕輕晃動,示意十足的信心。

  「你的手怎麼了?」我注意到歪P的手臂上散著一顆顆的小紅點,大約有十來顆左右。

  「不知道耶,上星期就突然長出這些紅點,有夠怪的,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問學長和教授,大家也都不知道,可能是過敏吧。」歪P還是嘻皮笑臉的,「管它的,反正也沒麼大礙。」

  「看起來有點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我有一種感覺,但當時頭腦好像當機一樣,說也說不出來。

  「走啦,拿去客廳吧!」歪P的語氣明顯在叫我不要想了。

  當我和歪P踏進客廳時,發現盧信和公狗坐得非常近,顯然在講悄悄話,而我似乎成了不速之客,因為當他們看到我時,立刻停止對話,刻意坐開,客廳當場增加了不少詭異的氣氛…不會吧,難道公狗是共犯,他們在商量要把屍體丟在哪裡,還是…討論怎麼宰掉我…

  「啊,謝謝你們。」公狗試圖化解尷尬,但仍遮掩不住不對勁的眼神。

  「快吃吧!」盧信示意大家趕快動手。

  我推著歪P往前,要他先坐下,因為我可不想坐在變態殺人魔及他的共犯旁邊。

  「啊!歪P,你上次要的那個東西,到我房間來,我拿給你。」公狗突然站起來,拉著歪P往廚房旁的右手邊房間走去。

「什麼東西啊?我怎麼不記得?」歪P硬是被拖走了。

我哩勒,歪P和公狗走掉了,換句話說,現在客廳裡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盧信…冷酷無情的變態殺人魔…

  「習慣嗎?」盧信塞了一口芭樂到嘴裡。

  「還可以。」話雖然這樣講,但我超後悔踏進這間屋子。

  問了一句話後,盧信繼續吃著芭樂,當然,不知所措的我,也只好猛吞芭樂,結果,整個客廳只有芭樂被咬斷和咀嚼的聲音,真是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學弟啊…」冷不防地,盧信突然又開始講話,而我手上的芭樂差點就掉到地上,「…你知不知道『好奇心可以殺死貓』這句諺語的原文是什麼啊?」說完後,他轉過頭,看著我,露出不應該出現在他臉上的微笑。

  靠,他在幹什麼,對我發佈殺人預告嗎…

----------

  「世岳…世岳…」奇怪,又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了,一樣是上次那個女的,聲音還是很微弱,不過並沒有像上次感覺那麼遙遠。

  「叩!叩!」怎麼多了敲門聲?

  緩緩睜開眼睛,原來我睡著了。剛剛還在想說趁盧信和公狗熟睡時,趕緊收拾東西繞跑,沒想到自己居然先投降了。

  房間裡依舊一片漆黑,依舊非常安靜,沒有呼喊聲,更沒有敲門聲。拿起身邊的鬧鐘,又是三四點,和昨天一樣。

  「叩!叩!」又有敲門聲了,原來真得有人在敲門。

  神經緊繃地,我慢慢從床上爬起,走到門前,轉開喇叭鎖…靠!是盧信!…他還一臉大便,不會是要來宰我了吧…

  「學弟,抱歉,這麼晚了…」盧信臉部開始扭曲,「…我肚子不舒服,想去掛急診,可不可以幫我個忙?」

  「嗯…好啊。」我全身僵直。

  「公狗去陪他女朋友,而歪P不知道跑去哪哩,如果他們回來後,要找我的話,麻煩跟他們說我看完病後就會回來。」

  「我知道了。」我的音調幾乎是持平的。

「謝謝。」話才說完,盧信就往大門的方向走去,彎著腰,右手捧著肚子,速度還有點慢。

  「匡噹。」確定大門關上後,我也立刻關上房門,開始收拾東西。

  太奇怪了,三更半夜的,居然三個人都有事出去,這其中一定有鬼…我管那變態殺人魔裝肚子痛裝得有多像,那一定只是計謀之ㄧ…他現在一定是出去和公狗會合,準備好工具,要進行今天中午密謀的計畫…不過,話說回來,他幹麻叫醒我,好像有點打草驚蛇,該不會也是他們的計謀之一吧…對了,歪P呢,中午公狗找他去房間後,就好像沒看到人…糟糕,他不會出事了吧…不管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啊!昨天因為太緊張的關係,還有一些書放在抽屜裡,沒有拿出來,快,等他們回來,就來不及了…

  迅雷不及掩耳,我趕緊走向書桌前,拉開每一層抽屜,確定遺留的東西全都有被帶走,速度之快,幾乎可以用「咻、咻、咻…」這個狀聲詞來形容…可是,當我拉開最大的抽屜時,時間彷彿暫停了…那張被我丟掉的黑白大頭照,正安靜地躺在裡頭…

----------

 「噠、噠、噠…碰!…噠、噠、噠…碰!…噠、噠、噠…碰!…」我邊跑邊跳,背著行李,從四樓狂奔至一樓,雖然知道可能會吵醒其他住戶,但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碰!」終於到一樓了。

  「呼…呼…呼…」因為速度過快的關係,到一樓時,我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不得已,只好稍作休息,微彎著腰,大口大口喘氣。

  奇怪,怎麼不見管理員,人死到哪裡去啦…對了,剛剛從樓上跑下來,怎麼有一種感覺,這棟公寓其他樓層好像沒住人似的,不但超安靜,而且連雙拖鞋都看不到…這個地方果然邪門,我這次的感應失敗了,徹徹底底地失敗…不要浪費時間了,趕快走比較要緊…

  「嘶嘶嘶嘶嘶…」正要踏出步伐時,熟悉的聲音又傳到耳裡。

  不會吧,是塑膠袋的聲音,和昨天一模一樣,只不過這次少了腳步聲而已…從樓梯間傳來的,而且有點距離…看一下,看一下就好了…

  我轉回頭去,尋找聲音的來源,這時,才發現原來這棟公寓還有地下室,而塑膠袋摩擦的聲音就是從那裡傳來的。

  說好只看一下,滿足好奇心而已,應該走了,離這裡越遠越好…等一下,萬一受害人是歪P的話,那怎麼辦…說實話,雖然今天才和他認識,但直覺他是個好人,應該幫個忙,搞不好可以救他一命…唉,我怎麼這麼多管閒事…

  在良心的驅使下,我放下行李,輕步地,沿著通往地下室的樓梯走去,越往下走,越覺得潮濕,光線也越來越暗,甚至開始出現昨天聞到的怪味道,腐屍的味道…終於看到地下室,我將身子藏在樓梯間,透過鐵杆偷窺…地下室是一個八坪左右的小房間,天花板、地板及牆壁全是未上漆的灰色水泥,裡頭有一個小燈泡,光線勉強地照著,還有一架電風扇,左右移動地吹著,剛剛聽見的塑膠袋摩擦聲,應該就是它搞的鬼…中間還放了一張矩形的鐵桌,而鐵桌上有一個稍微打開的黑色大型塑膠袋,袋裡顯然裝有什麼東西…至於地上,更是一個又一個的黑色塑膠袋,大約有十來個左右,不過全都封住了…天啊,如果真的是屍體,那豈不是已經有十多人被殺了…不行,我不能這樣一走了之,否則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應該沒人在,如果有,在這麼小的空間,早就被我看到了…水煎包,拿出你的勇氣,揭發這宗連續殺人案吧…

  我踏進地下室,一步、一步,一步…每一步都非常沉重,好像腳踝綁了萬斤重的鐵塊,當然手也不能閒著,拿出手機,在確定是屍體後,要立刻報警。

  終於,我站在矩形長桌前,而那個黑色塑膠袋距離不到一公尺,只要輕輕往前彎腰,就可以知道裡面的東西了…十度、二十度、三十度…

  「幹!」我往後退了兩三步。

  一股夾雜化學藥劑的腐敗味,紅色和綠色亂流的液體,全環繞在一具屍體的周圍,不,應該說是幾十個屍塊,因為頭顱、頸項、胸肋、骨盆、上臂、下臂、大腿、小腿及腳掌早就全都分家了。

趕緊拿起手機,開始撥號…1、1、0…不會吧,收不到訊號…怎麼有這種鳥事…等一下,什麼聲音…

  「嘶嘶嘶嘶嘶…」

  不會吧…

  「…嘶嘶嘶嘶嘶…」

  我回過身去,呼吸異常地用力,而肌肉完全緊繃…地上的一個塑膠袋,封口慢慢被撐開,直到出現一個開口,而且還越來越大…袋子裡,一隻腐爛的手臂伸了出來…

台長: 冥界
人氣(8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