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13:31:5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然後遺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星期已經過去了,我的手機還是沒有任何陌生的號碼來電。我平日很討厭電話鈴聲的打擾,這一刻卻是迫不及待希望它一通接一通地來讓我手忙腳亂。

三番兩次打電話回老家或者向住宿大樓警衛詢問:是否有不寫寄件住址但指名給我的信件或小包時,所得到的答案也總令人失望。

這星期來,我一直處於遺失錢包的打擊中,原本已經低潮的心情,此時更形落寞。我還無法接受與適應--不管是搭車或者購物付錢,下意識往背包裡撈錢包時,卻徒留空無一物的失落感。於是驚覺:「啊,我錢包早就掉了……」

有幾個晚上,我開始思念並細數錢包裡,除了證件外的收藏品:捷運悠遊卡、IC電話卡、影印卡、信用卡、金融卡、California Fitness Center會員卡、Eslite Bookstore會員卡、Working House會員卡、Esprite會員卡、Starbucks Coffee儲值卡、Blockbuster Videos會員卡、名片、大頭照、發票、郵票、簽帳單……仔細想想,我掉的東西還真不少。

我不得不遲疑自己怎麼會如此在意掉錢包這件事?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些?往後每個清晨醒來,我至少會有一段不短時間,開始恍神及發怔於我的喪失感。雖然太陽依舊爬起來了,然而昨日的悲傷並沒有消逝無蹤,它持續到今日繼續凌遲折磨我。

也許是回憶的緣故。我被回憶纏繞捆綁到不能動彈。

即使是不堪回首的日子,我捨不得那一段酸甜悲喜的時光。我不曾遠離,卻又不肯面對;我企圖割捨,卻又拒絕忘卻。我,還活在過去痛苦的回憶裡。或許我之所以讓自己殘留過去身份的影子:軍人模樣的短髮、學生般青澀的臉龐、喪親之痛的悲傷眼神……便是一種眷戀,而錢包裡別人看似無用的這些證件,是當時我所經歷、所存在的證據。

不能再依戀了,只能放手。放手,只是想讓自己舒服自在罷了!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只能隨它去。至於有沒有新的?我不知道。所以,我實在無法說服自己相信:什麼好壞過去都已經過去了,明天又是新的另外一天了……的屁話。

所以只能告別,然後逐漸遺忘。

雖然不知道做不做得到。

台長: sourin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