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8 17:33:07|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三毛的分離焦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毛再一個半月就滿一歲了,卻還是膽小愛哭。

那天去朋友家把三毛放在椅子上沒理會他,結果他流下了豆大的眼淚。因為沒看過貓咪哭泣,所以不以為意的想著應該是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他的眼睛導致的,沒想到後來將他放回座椅上他竟又流淚,直到我將他抱在懷裡,他才止住淚水。真是膽小愛哭的傢伙。

為了訓練他的膽量,隔天去表弟家時,我特地又帶他外出。吃飯時,我把他放在騎樓,吃完飯我出來探望他,發現這小傢伙一段時間看不著我又哭了。我抱起他,他像個小孩似的趴在我的胸前緊緊抱著我,弟妹看了一直笑,表弟也說這傢伙一點也不像貓。

用完餐回程時,我順路去舅舅的別墅游泳。原本裡面空無一人,我抱著他坐在荷花池旁。待他適應環境,才離開我的懷抱走到草地上,偏偏打掃的阿姨進門了。我知道他會害怕,於是溫柔而堅定的看著他,輕聲叫他不要怕,沒想到他竟馬上露出委屈的神情擠出眼淚......

後來在Facebook上看到康健雜誌的最新貼文裡提到如何改善小孩的分離焦慮,我竟然煞有其事的慎重閱讀著。原來要訓練貓咪克服分離焦慮與社交恐懼是要先邀請客人到家裡;讓他在熟悉的環境裡探索新的人際......看來是我社交太封閉了,害他得了分離焦慮、社交恐懼。難怪人家說言教不如身教  :- 看來這是一段遙遠的路途 ,我實在不曉得小窩如何容納一個人三隻貓之外的。

台長: souphia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當影射不再光合作用
此分類上一篇:天才貓物語-小毛頭睡姿大公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