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02:11:0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st in Transl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說只是一直覺得很吵,聲嘶力竭和此起彼落的聲音讓我頭疼,不知道會怎樣?
但是我不可能這樣告訴那個女生,她的戲真的好白天.
比較想知道是,那些沒被演出的無數夜晚究竟是怎樣?
無數的夜晚,唯一讓我聯想到的就是<愛情不用翻譯>,這部由失眠,異鄉,婚姻週期和生命週期的老與少交集而成的電影.
不同的生命和生活,在深夜的異鄉交錯了一下,那究竟算不算溝通?算不算愛?
很多時候,全然的溝通根本不可能存在,而飽滿的愛也無濟於事.也有很多時候,有效的溝通能阻止遺憾,而愛能寬恕所有的罪行.
不過看的到和看不到的只是出自於我們的假設和境況罷了,如同翻譯仰賴對翻譯語境和文法結構的熟稔. 我還是比較喜歡夜晚,白天太過擁擠吵鬧了.

台長: Hsieh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