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0:22:2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 睽違了一年 又到了今年的清明節

可是今年的清明節跟以往不同哦

之前是每年都4/5日

今年則是4/4 原來是今年閏年的關係

而且 今年清明節 出大太陽 很熱呢

前幾年 我記得每到清明節都會飄雨

今年則是不一樣 有種特別的feel

早上,8點多起床

整理了一番之後

就走路到火車站 搭乘著9:20分的火車 北上

衝到基隆

恩 剛上車時 人很多要返鄉似的 滿滿的人

直到台北時 人潮散去 才有位置坐

就這樣 咻~~~就到了基隆啦

附近便利商店買了喉糖就走了天橋到公車亭

恩 在那邊等待了20分鐘 公車才來!

有點怒ˋˊ  你知道多少人等這台車嘛!!!

我算了算 整台公車擠了快50人!!!!

這是怎樣啊!!!

大家都排排站著 然後基隆回金山的路

又開山路 彎來彎去 

司機是搞什麼東西 會不會開阿

恐怖的是 司機煞車 後面的人 撞來撞去

看了司機這樣的做法 真讓人憤怒

車上都沒位置坐 大家似乎都要再金山下車似的

我站了快半小時 頭暈死了 有點想吐

於是就坐在靠近門的地板上 趕緊塞喉糖到嘴裡吃

可是又看到右邊有一大包有人嘔吐的xo@*#$

靠 有沒有衛生阿 臭死了 聞到想吐

於是掙扎的憋住鼻子呼吸

改用嘴巴呼吸 大口的呼吸 大口的嚼著喉糖

就這樣忍耐了10多分鐘 終於到金山 下車了

巴不得快點下車了

終究離開這場恐怖令人不堪的公車記

於是,走著往老家的路上

恩 假日 老街 總是人群一堆

經過了拔山涉水 終於到了我的故鄉老家

恩 就這樣 在那邊呆了一回

幫阿嬤和阿伯做生意 幫些忙

後來 就到公園看我爸在那邊做生意

恩 呆了一回 又回舊厝

再那邊歇息了一回

起來後 就跟著我爸到祖先祭拜的地方

我們就簡單的雙手拜拜就走了

因為他們早上已經有掃過墓了

就這樣 回到舊厝

我再那邊呆了一回

也差不多了 天色也漸漸晚了

我也差不多該啟程回家了

就這樣東西買了買 用了用

就這樣跟阿嬤 阿伯 我爸 隔壁鄰居 道別

走到公車亭 撘著公車 到基隆

再撘著火車 到樹林 恩

就這樣 回到家啦 簡單的度過了今年的清明節。

 

 

 

台長: ∥大楓〃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楓﹏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抉擇 升學
此分類上一篇:孤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