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08:11:4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遊記]多倫多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多倫多的第一個印象,是遮蔽住天空的高樓大廈。

我從機場搭了公車換了地鐵,在市中心的St. Andrew站下車。那出口連接到個辦公大樓地下室,我出了旋轉門,發現我搞不清街道方向。只好走回大樓,問了警衛我要找的街名。順著他指引的方向再度走出大樓,看到的就是在黑暗雨夜中從無數窗戶亮著燈光的摩天大廈。我原地轉身,這些高大的黑牆,從每個方向堵著我的視野。
天空,被這混凝土和玻璃建成的高牆給擋住了。
這地方,其實蠻像華爾街那邊,到了晚上,就像是荒城一樣,所有動物都逃離疏散,連車輛都少見來往。
大都會的商業區,都是一樣的德行吧。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訂好了旅館,也從Mapquest.com印下了街道地圖,等到了實地,卻又是另外一回事,再詳盡的地圖,都只能當參考。至少,東南西北我就分不清方向。
天色漆黑,又下著雨,我根本看不清路街標示。正拿著地圖不知如何是好,一台計程車倏地停在我身邊。
「需要幫忙嗎?」那司機問。
呃?嗯,是啊。
他看了地址,往回一指:「啊,這家旅館我知道,就在那方向,過兩條街就是。」我謝了他,趕忙去找今晚的落腳處。

這不是家什麼有名的旅館,設備也還好,反正只是有個地方過夜放東西,看在便宜的份上,也沒啥好挑剔。
安置妥當,才想起晚上還沒吃東西,餓了肚子可睡不著覺,得出門覓食才行。
出了旅館,街道依然沈浸在微雨的黑暗中。走了一段,中央車站就在附近。原以為車站附近該是蠻熱鬧的,結果並不是。這跟台北車站前的繁榮,可不能相比。

走了許久,找不到一家像樣的店,都是pub或是bar,經過的櫥窗偶而點綴點燈光。走得遠了,還是沒好運氣,只好折回旅館。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可不能迷路了。
這才發現,旅館對門就有一家24小時的快餐店,賣的是三明治咖啡甜甜圈之類的輕食。這,也可以。櫃台後的年輕小姐蠻和氣的,跟我之前遇過的所有黑人服務生都不一樣,態度讓人感覺蠻舒服的。怪不得有從加拿大來的人跟我抱怨,在美國的速食店讓黑人服務生給虐待了。
啃著雞肉三明治,偌大的玻璃窗外是依然黑暗的街景,只有紅綠燈無力地閃著亮光。
出了門,走沒幾步路到了對街,又進了旅館的門。黑暗的天空,短暫地略過我眼光的上方。
吃飽了,可以睡了。明天,重頭戲才上演呢。

希望明天的天空,可以看得見一片蔚藍。

(2003-09-29 21:57:15)

台長: 蘇普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