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17:13:04| 人氣6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談Mr.Right條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談Mr.Right條件,忘記是誰曾經問過我這個問題;

還沒那麼優秀到可以要求別人,所以純粹聊天觀點,有帶到分享一下~

其實,年輕時候的我,好像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下雨天有點悶,來補一下文好了~

 

大學時候:超欣賞建築系的男生,因為通常他們都要熬夜繪圖,會攝影,美感都相當不錯;

基乎說得出來的都會,號稱打不死的蟑螂,被作業操到爆肝~

我還因此去建築系請教授首肯讓我修大一製圖入門學分,我是商學院,修工學院的課,

本來就吃力,不過成績還不錯,每週要畫上幾張跟製圖桌大小的作業,畫到快哭出來;

還好建築系學長學弟不少,技法不懂還有人可問,我一路從A-到A++;助教給我的評語:

很認真畫畫的外系生,還拿我的作業訓大一生,說他畫的比外系還遜,那個大一生看過

我的畫居然哭了;一向是用生命在畫畫,作業有達建築系老師要求水準,當時每天在色

鉛筆及鉛筆堆裏混到不能再熟;熱愛畫畫,但建築對我真的太困難了,錢燒很兇說...

單純畫畫很快樂,興趣拿來當作業很痛苦;我後來還是乖乖純修商學院學分,放棄建築

熱愛~

 

當時對於男朋友要求:大致上比照建築系男生條件:繪圖很強,電腦很厲害,要會攝影,

美感要不錯!!喜歡觀星;喜歡印章,喜歡戶外活動;在社團至少是風雲人物,因為我在

社團也很活躍,至少要差不多才行;才華當然很重要,善良熱心會更佳;不能干涉太多

我的時間;還要功課很好,可以教我;這些標準都很高,拿來嚇唬人罷了...

 

我也很喜歡出些題目考驗想追求的男生,一方面看他會不會因此打退堂鼓;

另一方面暗中觀察他品性,為人,對朋友態度如何...可否教我功課?

其他時間,我還是很認真唸書,很認真玩,很認真上社團...

學伴,男生朋友一樣很多,男朋友佔少數...

在當時覺得能愛與被愛都很好,都是單純愛戀...

 

進入社會工作後,好像也沒有特別考慮Mr.Right條件;

因為一直很拼工作;上班是工作,下班去進修,回家都已經快10點多,累癱了...

根本沒有時間約會;身邊優秀好男生一堆,聊得來的反而沒幾個...

在一起玩得開的也還是那幾個馬吉....

倘若嚴格說起來Mr.Right條件:有點霸道但還蠻寬鬆的

1.基本上不能干涉太多私人時間,包括自由;我想去哪就去哪,他不能插手;

2.很累的時候,絕對不可以來煩我,因為週日要補眠;煩我就處理了再說;

週一到週六不是工作就是進修或上課拿證照,累都累死了...

3.不接受男友電話搖控,短線問候可以,長時間沒辦法,我沒有手機,而且要補眠;

4.不可以太黏膩或太想我,我討厭男生在前面晃來晃去,假日還拖我出去玩...

5.個人有個人空間及其他異性朋友;

6.能夠體諒我工作型態,沒空陪他!  大概是這樣吧!

我記得那時候有朋友問我,妳schedule滿載,那妳男朋友是用來幹麻的?

我說算我精神上支持與後盾吧~我當時很拼工作,非常狂熱....

所以,當時當我男友的人其實很可憐, 因為我不是在工作,就是休息;

零星時間很少;能陪他時間也少,見個面都很難....

所以後來還是選擇分手,情感維持不易,加上不安全感;

因為分隔兩地,彼此都會疲累!

 

工作穩定一點:時間安排上就好一些,至少可以抽空一起吃個飯,見個面;

後面都會希望能見面,所以就會改變彼此工作型態,,時間儘量配合~

比較穩定的Mr.Right條件:

1.就算再忙一定要抽空陪我,吃飯或見面都可以;

2.我打電話一定要接,沒接也一定要回簡訊;

3.固定回報,別讓我擔心;不會主動打電話吵你,讓你休息

4.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能生病(因為我很常病倒XD)

5.生日一定要出現,若人不能來,禮物也要到 

6. 會在身邊守護但不能太黏我,以免很煩人;

7.跟朋友出去玩,不能管;

8.就算真的分手,也還是當朋友;

每個階段都會修正一些....大概是這樣

 

 確定婚姻的Mr.Right條件:

1,能夠讓我信賴,互相坦誠,彼此個性相容,還有瞭解如何相處;

就算吵架,也要講道理;錯的一方要先道歉!

2.有安全感,需要時有肩膀讓我依靠,知道我難過會給我擁抱

心疼我會給我掌心溫暖

3.願意守護我,尊重我的自由飛翔而不拘束

4.包容我的任性跟孩子氣,眼裏只能有我

5.尊重我的工作型態,工作時間很長;可能比對方還晚下班

6.不能干涉私人朋友及個人空間,應該報備會主動報備,讓對方放心

7.婚後還是像情侶一樣膩著,熱愛家庭,出去會公開手牽我的手

8.喜歡孩子,願意陪他一起成長

哇!幾乎都改過一輪了!

台長: Ms.蘇菲
人氣(6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關於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愛情---分手快樂

(悄悄話)
2011-05-17 01:59:0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