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1 20:08:4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末閒聊:"假假的" 偶然與巧合?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趕最後一場去看偶然與巧合. 去年連演27週, 想來很多人都看過了. 也聽到極多的好評. 於是好奇去看電影.
真沒想到和木樨美眉一起得到和大部分朋友不一樣的觀後感.
只討論這部電影的某些段落. 由於這部電影涉及了不少哲學性的議題, 提供了多種視野, 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一些趣味和感動. 所以如果有出dvd或vcd, 蠻值得欣賞. 有很多對白應該記下來.


劇照和非常簡單的劇情介紹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le37/meet.html

由於木樨的觀點很棒, 看到了許多評論沒談到的細節, 特別導演所安排的那位展望學教授的知識份子姿態, 可是她實在太客氣了, 為了表示贊同和支持, 貼出來與大家共享.


~~~~~~~~~~~~~~~~~~~~~~~~~~~~~~~
姓名:ㄚ菲

木樨:

那, 偶然與巧合真是好看, 可是我竟然錯過前15-20分鐘(依廣告時間而定).
但我不敢看第二次. 太接近我們的真實生活, 所以都會反饋到自己身上.
昨天一回家就寫了一些感想寄給建議我去看的人, 可是我沒存檔. 到現在, 還有些昏昏的.
涉及真實的人生與虛構的電影之間的關係, 以及影片(真實的家庭影片和虛構的電影)和觀看者之間的關係.

~~~~~~~~~~~~~~~~~~~~~~~~~~~~~~~
姓名:ㄚ妲木樨 E-mail:我們在這裡@並非偶然? 

★ㄚ菲:

那, 偶然與巧合您竟然錯過前15-20分鐘?
讓我用我的豬腦試著回想,記錯了可別扁我。﹙我想你是不會的啦!﹚

一開始是像Dis烤阿姨那樣的北極熊紀錄片,小男孩很著迷地觀賞著,而且要求媽媽不要去威尼斯改去看北極熊。
北極熊影片片尾,旁白說接下來撥放的影片是:「偶然與巧合」。
然後就是那個白衣服展望學教授的話:「我還不知道這會是愛情故事、偵探片、或是變奏曲……」﹙也就是他在接近結尾時於課堂上說的話。﹚
接著是教授在舞台上表演「真實的人生與虛構的電影之間的關係」,前面那一段比片尾更強調虛實之間的跳躍趣味,但也就是趣味而已,不若片尾的演出那麼別有意含。
他的紅髮女友在觀眾席深情款款拍攝愛人的表演,並且把攝影機弄壞了。
接著好像就跳到了女主角和前夫的舞蹈,那段拍得很美,希望你沒錯過……
接下來你應該都知道了吧?

我很想看你寫的感想,趕快把文章追回來嘛!
雖然我並不多麼喜歡這部片,但我猜應是個人因素吧?還是我接下去重看了「Luna Papa」之後,前者的印象全都沖淡了?

我耿耿於懷於那個黑人上帝和展望學教授的負面形象,而他們怎能在片中擔任要角呢?尤其後者甚至是貫穿全場,擔任著片頭片尾的解說角色?可是你覺不覺得他其實被塑造的性格是很討人厭的?﹙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我看見他在紅葉環繞的湖心泊舟作哀愁憂鬱狀時,真想扁他!﹙啊!原諒我的沒水準。﹚
還有,可愛的老男主角和小男孩肇事的那一段,錄影機已經撥放過了,可是女主角卻多事﹙我覺得多事﹚地重述案發現場,試問,她從何處得到這個敘事觀點?她甚至知道男主角落水後說了一句:「怎麼有那麼笨的人!」﹙這在錄影機裡似乎並未收音。﹚……
哎呀,很抱歉,我任意批評這部片,當然它也有感動我的地方,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受苦意識」的題材,並不夠那麼震撼我,甚至裡面的「精英意識」,也總讓我感到「假假的」。﹙並非如你說的最高讚嘆ㄛ!﹚

以上只是我個人意見,還是誠心等著拜讀您的觀後感。我想意見交流最妙的地方就是意見根本不同,於是這樣才有回過頭來反問自己的空間,不是嗎!

-- 2001-07-01 12:00:46 --
Homepage: http://巧合的展望學計算結果:一切都是註定?

台長: Sophie X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