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20:21:23|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帛琉遊 2 -- 寧靜的旅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住的旅館,應該算是帛琉最好的旅館(帛琉太平洋渡假村 Palau Pacific Resort,PPR),擁有自己的沙灘、碼頭和浮潛點。有兩個很棒的網球場、一個蠻大的蘭花園,…沿著海岸還有山坡可以小爬。若有出海的行程,只要在泳池邊check out 大毛巾,身穿泳衣…就在飯店自己的碼頭上搭船出海。若沒有出海行行程,躺在白色沙灘的涼椅上,海風徐徐,大洋傘底下很是舒服。在游泳池邊也可租借到浮潛的蛙鏡、蛙鞋…獨木舟和風帆等等水上設施 (當然沒有會污染海水且又吵人的水上摩托車),在PPR擁有的海灘和海灣裡就可有很多水上活動了。房間裡,隨時有Enya的音樂流瀉著,桌上也有擺著近15公分的貝殼,裡面擺這鮮花…特別喜歡吃早餐時,從餐廳外看的景觀,沒有窗和牆的阻擋,一早就看見藍藍的天和藍藍的海…不同程度的藍,汪洋一片。再配上白沙灘和細細的椰影…近點,也有透澈青藍的游泳池水波蕩漾…一早走到餐廳,就有種說不出來開朗喜悅。總之,我喜歡PPR,這是個我還想再來住的旅館。

生平第一次浮潛,就是在PPR的海邊。借了浮潛蛙鏡和蛙鞋,就跳到海裡,游沒多久就開始驚呼!!!!然而在海裡是不能講話的,一說話,就會吸進鹹鹹的海水;還有,若是看到美麗的熱帶魚,過度興奮與激動,腳用力踢幾下,魚兒就忽地轉身游走…手帶著隨手拍水底照相機,看到美麗的魚,壓抑著自己的興奮之情,趕緊拍照…我和女兒手牽手浮潛,一看到令人興奮的生物,諸如好大的車渠貝(約有40~50公分大)、肥肥黑黑得有點的噁的海參、透明且長條形的魚(有點像白帶魚,但是卻是透明的)、大大的神仙魚…我們就會互相拉扯對方(代替尖叫),感覺好像在演默劇般。

海底是寧靜的。也許是人類的耳朵在水中發揮不了什麼功用,數不清的魚和生物在海底那麼有生命地活動著,怎麼可能會沒有聲音呢?但是浮潛的時候,是靜謐無聲的,我們無聲地漂在海上,靜靜的瞅著海底的生物,感覺很忘我。但是我認為魚在海裡是聽得到,他們都聽得到我們滑水的聲音,覺得有危險就會溜走…浮潛的感覺,很奇特,自己像是個偷窺者,輕輕地,靜靜地漂浮在海上覷著海中的生物…他們的鰭,他們的尾…在水中飄動著,我覺得他們好閒逸,完全與世無爭似…不過這只是我這麼看他們而已,也許他們正尋尋覓覓食物,正小心翼翼地防範任何天敵而神經緊繃地活著呢!

兩個一定要看看的sites:
http://www.panpac.com/micronesia/republic_of_palau/resorts/pictures_03.html
http://www.pioneerdiver.com/Itinerary/BluePalau.htm

台長: sophie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