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11:49:2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The Hou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名稱: The Hours

***上映年度: 2003/02/27

***電影簡介:
本片故事分三段進行,在1949年蘿拉布朗(茱莉安摩爾飾演)是一個懷孕的家庭主婦,她為了她丈夫的宴會忙得不可開交,但是她又深深著迷於吳爾芙的小說「戴洛維夫人」無法停止。

在21世紀的今天克勞麗莎(梅莉史翠普飾演)也正要投入一場重要的宴會中,這是她的一個飽受愛滋病之苦的作家朋友所舉辦的;而這兩個女人的命運卻同時因為1923年倫敦的知名女作家維吉尼雅吳爾芙(妮可基嫚飾演)的作品而有所影響,吳爾芙也正在從事她的創作……

到底這三個女人之間會牽扯出什麼樣不可思議的關聯,並深深影響著彼此的生活,作者和導演都巧妙地運用了文字和電影語言來為觀眾作解答。

***得獎紀錄:
*金球獎七項大獎的提名
*妮可基嫚和梅莉史翠普兩位女主角同時入圍
*被評選為AFI美國電影協會十大佳片
*美國東南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

***Sophie推薦原因:
我對這部電影有著非常高度的喜好..
我記得去看這電影的那天下著毛毛細雨..
下班後我一個人到西門町的春暉電影院去看..
一開始就是Virginia Woolf寫了遺書告訴她先生..
然後故事就開始了..

整個故事看似無關..其實卻是相連繫著的..
到了後面..我簡直感動的哭到無法自己..
就連回家的路上都一直在哭泣呢..

雖然也有人覺得並不好看..
電影這種東西其實是很主觀的..
並不是得獎的電影就一定能得到每個人的喜好..
也不見得只要是Pop Movie就一定能受到每個人的歡迎..
就像是The Hours這片..
我想如果當時我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能夠有相同的感受嗎?!
如果我不能夠體會到劇裡人的心情..
我會哭泣嗎?!
如果我無法被它所感動..
我現在會將這片推薦給我的朋友嗎?!

後來我也去買了這片的原著來看..
那樣的衝擊就不如電影了..
如果有興趣的人..
我還是推薦去看這部電影..

台長: 影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