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05:22:11| 人氣4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校沒教的事---如何安排獨一無二的旅遊路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提過我家簡老大很會規劃旅遊,

我認為這和他在性格上喜歡新鮮有趣的生活、喜歡挑戰、冒險犯難有關,

當然,也有一部份要歸功於他對平面地圖的「幻想能力」與地理天分。

同樣一張藍藍綠綠黃黃的地圖攤開在我和簡老大面前,

地圖於我,有如畢卡索的抽象畫,但是於簡老大,卻像是清晰可辨的

人體解剖圖。

他一看到密西根湖,就會說:

如果我們從芝加哥出發,中途穿過印第安那洲去密西根州、

再從密西根州開到威斯康新洲、最後回到伊利諾州的芝加哥,

剛好就可以完成一個三角形的環湖之旅!

一看到美中的地圖,他會說:

如果我們從芝加哥出發,往西南開到密蘇里洲、

然後是肯得基州、再從肯得基州開到印第安那州,

最後,從印第安那州開回芝加哥,剛好就是一個逆時針方向、

圓呼呼的「四天三夜美中行」!

有一次我在車上問簡老大:你以前國高中的地理成績是不是很好?

簡老大說:沒錯。

至於我的地理,都是硬背來的。我對於那個地方有沙漠那個地方有高原,

大陸哪幾省有什麼鐵路,那個城市有港口那個小鎮產煤那個小城產鐵,

歐洲哪些國家有什麼特殊地形、景致與特產,說真的,現在幾乎全忘了!

除了地理學得不怎麼樣,我也不太敢開車上路。如果看到黑人要過馬路,

我會很怕自己撞到他,如果看到每一部車都在飆,我的手腳會發抖。

是否,上帝在造我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我的DNA裡不添加「刺激感需求」。

言歸正傳,這陣子,簡老大也開始鼓勵我自己去規劃旅遊了。

他說如果我可以自己規劃旅遊,那麼他就可以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而不是像過去一樣,我陪他去他想去的地方。

我說,我要從小旅遊開始著手,但是要怎麼開始?

如果想要查詢「芝加哥哪裡好玩」或是「伊利諾州哪裡好玩」,

在google大師的面前,我要打出怎樣的英文搜尋字串?

簡老大說,請打上Attraction

好比我要查詢芝加哥的旅遊景點,我就打 Chicago attractions

如果我要查詢波士頓哪裡好玩,我就打Boston Attractions

如果要查的範圍比較大,比如說是整個加州的旅遊景點

那就打 California Attractions

在新聞台的旅遊記事簿裡,首度由我規劃的小旅遊就是

「麥當勞博物館和迷你比薩斜塔」,那是可以當天來回、

無須跋山涉水、只要拍拍照吃吃冰淇淋的懶人旅遊。

最近簡老大說他老闆十月要去大陸開學術會議,

屆時他就會有額外的假期,所以我要開始規劃十月的旅遊了。

如果有朋友或是陌生網友看到這篇,歡迎你留言分享規劃旅遊的經驗。






台長: 長小魚
人氣(4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葉知秋
此分類上一篇:日久生情--愈來愈愛芝加哥

Gatoryuan
我喜歡查旅人行腳http://tw.traveleredge.com/
或背包客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portal.php
看中文對我來說比較有感覺。
規劃行程前也會先去AAA拿地圖跟travel book,
訂旅館,善用priceline.....以上是我的小心得,我是名媛,到此一遊
2008-08-28 14:49:05
長魚
謝謝名媛姐姐!

我之前去看你的網誌

看到不少國家公園之旅

感覺很棒耶..
2008-08-28 22:2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