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2 02:48:59| 人氣35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趴區看屋記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確定簡老大會多留在芝加哥一年做博士後,

最近這兩週我們開始尋找下一個窩。

雖知搬家很累,但是過去幾年住慣了two bedroom 的簡老大再也不想

屈身於目前的小小studio,( 必須承認住在studio 是我的餿主意,

因為當時真的很想幫簡老大省錢,而且想說他有八個小時都在研究室,

studio 對於時常一個人在家的我,是綽綽有餘。)

由於簡老大當post doctor(博士後研究)的薪水會比現在多一些,

所以我們開使密切注意比較乾淨、有電梯、有one bedroom 的大樓。

今天早上去看了一棟離家不遠、最靠近密西根湖的大樓,

這棟樓的名字很有動感,叫做 Flamingo,它被刻在一個黑底金框的版子上,

乍看是一隻會扭動的黃色蜈蚣。

Flamingo 有自己的游泳池,健身房、酒吧和餐館。

有專屬的門房、監控的電視牆、而眼睛所及之處的玻璃與牆,都很閃亮。

我們等候伊利莎白的地方也很高級,有舒適的兩人座沙發,幽雅的檯燈、

簡單俐落的百葉窗、與乾淨漂亮的地毯。在等待的同時,眼見一個穿著紅色

禮服的辣媽級白人貴婦推著嬰兒車往大門邁出,也有穿著非常簡單樸實的學生

經過。

伊利莎白,就是今日負責帶我們參觀房子的管理員。我們在等候區足足待了

二十分鐘才見到她。她穿著短袖絲質黑上衣與黑裙,膝蓋與小腿外露,

高跟鞋頗高,而眼影是銀藍色的,全身發出某種香水氣味,是個四十來歲

的辣婆。

隨著伊利莎白的腳蹤,我們一路從一樓到二樓,再到十樓。

一樓的走廊,牆面的底部上的是暖色系的深黃色油漆,

而白色部分的牆面則掛滿了畫。

在住戶信箱區的中央,有個專門接收包裹的古典金屬櫃,而附近的健身房

與洗衣間也都寬敞明亮。

跟著伊利莎白的高跟鞋與香水,我們搭乘現代化的電梯,來到二樓。

要參觀的那間one bedroom,主人還沒真正搬離,他甚至留了紙條在門上:

Be careful, my cat is at home.

進了屋內,我們期待看到那隻守門貓。但是眼前的「景致」卻早已喧賓奪主。

客廳有個超大螢幕的液晶電視,約一點五公尺長、一公尺寬。

還有一個像中型書架一樣大的CD櫃,一個書桌、一個電腦桌。

當下我心裡馬上衝出一條跑馬燈:He must be a businessman.

參觀了客廳,來看廚房。廚房是長形的,跟台北家的廚房格局相似。

白色櫥櫃很多,兩個牆面都有。從乾淨的瓦斯爐台與毫無油煙氣息可以猜想,

目前的屋主應該不常煮飯。

廚房的旁邊是個獨立的餐廳,有一張典雅的黑色方形桌子,與一張椅子。

餐桌上唯一擺放的,是燭台。

臥房頗大,有9’-10” X 20’-10”那樣大。裡頭擺放了一張full size的

單人床,還有幾個簡單的木質矮櫃。

臥室裡的衣櫃是沒有門的,一排襯衫掛的挺直,很有禮貌地跟我們說hello。

從我們進門到離去,那隻紙條上提及的貓咪,始終沒有現身。

之後伊利莎白帶我們到十樓。

十樓的那間one bedroom,主人已經搬離,一進門就是客廳,

大大的窗戶外頭,就是密西根湖的倩影。十樓的view 確實比二樓的那間要好,

而餐廳與臥房也都頗大。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空間與環境,真的很心動,但是一提到租金,

理智馬上戰勝了我們的感性。十樓有view的,月租1200,二樓沒有view的,

也要1022。但是我和簡老大的預算,是900。

於是,我們開始打起convertable 和 large studio 的歪主意。

但是伊利莎白也是聰明的生意人,她說兩個人住在convertable 或是studio

實在太擁擠了,而且目前也沒有該級的住戶要搬離。所以,她沒有帶我們參觀

flamingo的這兩種單身貴族的選擇。

緊守著荷包與支票,我們各拿著一張伊利莎白的名片,說回去考慮看看。

回到家後,手機響了,伊利莎白說,願意在明天帶我們去參觀大的studio。

因為這棟樓的spacious studio 和簡老大以前住的那棟5550的one bedroom

幾乎一樣大,而且租金只要845,沒有超過我們的預算,

所以簡老大說:明天再去看看。

我說:我已經愛上它的游泳池了。

( 未完待續)









spacious studio 的格局

想更身歷其境嗎?

http://www.flamingoapartments.com/vtours_lob.htm

台長: 長小魚
人氣(35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居家裝潢布置 |
此分類下一篇:海趴區看屋記 (2)
此分類上一篇:二姐的夢幻迷你屋

矽谷人妻
芝加哥的房子真便宜啊
同樣的房租到了這邊是兩倍左右呢!
2008-06-12 07:31:48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有自己的窩
大小都是其次
兩個人喜歡最重要
還有 他們衣櫥都好大喔
我喜歡

不過看了看 我真幸運
我的房租是20年前的
這樣感覺 好像我很老喔
我如果沒記錯 那時候芝加哥的房租
就要1600了ㄟ 可見也沒漲到多少
2008-06-12 08:36:37
常瑜
可是我老公不是businessman, 他的研究費也只能負擔這樣「便宜」的房子。(跟加州比很便宜,但是跟我們的收入比,我還是覺得很貴啦,在台北,九百塊美金我大概可以租個三房兩廳了吧)

海趴區這邊房子一直都很貴呀!

小白兔你過太爽了啦!

一千六,可以住得很高級。

你上輩子一定有做好事。
2008-06-12 10:3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