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6 07:41:58| 人氣3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包裹越洋時 When the package is over the se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年前獨自一人飛去美國康乃迪克洲時,

高中好友小軟和社團的英一曾問過我:

要不要幫你寄點什麼過去?日劇?零食?

而台大慈青社的山豬與海龜也在出國前夕問我:要不要去幫你送機?

當時就這麼兩句話--寄包裹和送機,

讓我打從心底對於好友和普通朋友的區別,有了「劃時代」的認識。

我知道擁有好友如此,這人生也不算白活了。

雖然知道好友們都是慷慨講義氣的人,但我還是沒有把美國的地址給他們,

也不想麻煩他們去機場送機,因為越洋包裹的運費並不便宜,

而送機只會讓我更感傷。

到了美國後,常看到室友和同學們收到家人或男女朋友寄給他們的包裹。

包裹裡不外乎是好吃的糕餅,零嘴,以及韓劇和日劇。

有一次,在康洲的好友Anica就把她基隆老家寄來的鳳梨酥分給我,

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看到別人收到來自家鄉的包裹,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既然已經來了美國,就入境隨俗吧。

對於那些只能在台灣享受的到的好康,就咬著牙忍一忍,

等幾個月後我再度返鄉,就可以在大街小巷吃喝痛快了。

於是在康洲的那一年,我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一個包裹。

去年三月底來芝加哥後,一直到去年底回台灣的那八個多月,

我寄了幾張明信片和卡片給朋友和家人,而唯一寄出去的一份包裹,

是給在美國南卡的胖胖,扁扁的包裹裡藏的是給她小baby 的嬰兒服,

上面還縫著 Welcome to Chicago 的刺繡。

去年的那八個月,我跑了郵局好幾趟,把想念寄給遠方的朋友與家人,

但一樣,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台灣的包裹。

反倒是在去年十二月回台前夕,忙碌地採買要帶回去給台灣家人的禮物。

其實早在去年三月底收行李時,我就昭告天下,芝加哥是個很方便的大城市,

那裡的中國城更是美中地區最好的,所以任何關心我愛我的人,

都沒有理由寄昂貴的越洋包裹給我。

今年一月初剛從台灣飛回芝加哥時,我收到了在冰冷的芝加哥的第一份

越洋包裹。

收到包裹的原因是因為我把二姐送我的超保暖粉紅手套遺落了一隻在台北,

只帶了一隻回到芝加哥。( 我的迷糊可以追溯到很多年以前...那個忘了背書包

就趕去上學的小孩,那個全班唯一被老師罰站因為忘了把成績單拿給家長簽名的

考第一名的小孩,那個把無數隻雨傘弄丟,把便當遺忘在捷運的大女孩...)

有個迷糊的小妹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於是二姐只好把被遺落在台北的那隻手套寄給我,

順便附上我愛喝的力頓奶茶包和真鍋三合一咖啡。

收到第一份包裹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的好,那是我最能直接感受到的

人情溫暖。

所謂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初嚐到收包裹的美好經驗後,

我主動讓第二份包裹「發生」了,那是我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

透過網路訂單與買單,由台灣的柏克萊網路書店寄來的三本伊利莎白大衛的

料理書。 那三本厚厚的沒有彩色圖片的遊記與異國料理,

確實豐富了我的寒冬。

昨天上午十一點,明明已經被貼上故障的電鈴竟然逼逼作響,

半信半疑地按下黑鈕應答後,發現是快遞人員在一樓等著要我簽收包裹。

哇! 我在芝加哥拿到的第三份包裹,是天香回味鍋的火鍋湯底,

總共有十包。你們猜,是誰寄了這份包裹給我? 提示:不是聖誕老公公。

天香回味鍋!是我在台北最懷念的火鍋連鎖店。

雖然它有點貴,但湯頭真的太有滋味,讓人不得不懷念。

這份包裹,可是我的冷冬小娛樂,也是雪裡來的炭火呀。

感謝,不計運費,寄越洋包裹給我的台北家人。

什麼是真愛? 怕妳挨餓受凍,知道妳最喜歡吃什麼,最需要添購什麼,

不會跟你計較小錢的,真正的家人。

而當我真正關心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會寄包裹給她,

即便她只是一個六歲的小孩,一個沒有機會報答我的弱勢的小孩。

台長: 長小魚
人氣(36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居家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心中最大的物質慾望
此分類上一篇:大姊對我的好---芝加哥鐵母雞買鞋記

可愛清純活潑的小白兔
我在美國時候
我就都吵著 我要啥 我要啥
反正媽媽不寄給我 我就吵 舅舅
一定要有就對了
哈 我很任性吧
2008-02-29 02:34:14
長魚
可是你剛去美國時也才十七歲

如果我是那種年紀

我一定比你更獾!
2008-02-29 02:59:29
筱玉
這些家人真可愛耶,相聚這些年,忽然隔得那麼遠,他們一定很想念你吧。
2008-03-02 19:1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