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11:16:07| 人氣3,9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所的讀書心得報告只要五百字就可以了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研究所的讀書心得報告只要五百字就可以了喔
近來拗不過一個同學的拜託,幫她寫一份讀書心得報告。請注意,這份報告並不是我同學自己的報告,也不是她親戚朋友的報告,而是一個民意代表自己應該交的報告!這又讓我提起一個已經快爛掉的話題--這些「日理萬機」的民意代表究竟怎麼念研究所的啊?更誇張的是,教授要求他們交的報告竟然只要五百字就好了!天哪……。

民意代表現在在職進修的所在多有,有些人選擇的是正規的研究所課程,有些人則選擇在職進修班。姑且不論他們選的是什麼班,我想,唸書的基本態度應該有吧,起碼,會想好好學些東西吧!不是我在這邊唱高調,我個人認為,若你沒有時間唸書,或只是想混個文憑,大可去念那種不太需要上課就可以拿到證書的那種課程,這樣你自己輕鬆,你周遭的「可憐人」也落得輕鬆!在此先聲明,本人無意詆毀那些真的很認真在進修的民意代表,因為那種人也是有的。只是,哎,一粒老鼠屎真的壞了一鍋粥!偏偏又不只一粒。更慘的是,這些人畢業後又打得是所謂學者牌,真慘…..。

話說我同學目前擔任某重量級民意代表的機要,每天要負責排行程、陪民意代表出席各種重要場合,可說是忙得不得了,但因為她文筆不錯,所以也常常要替大老闆寫些質詢稿之類的,總之,蠟燭多頭燒。結果,這樣的表現引起其他民意代表的注意,常常有些有的沒有的稿子都拿來要她寫。或許你們會問,難道這些民意代表自己沒有助理嗎?啊,這我就要說啦,他們常常把政府給他們補助請助理的錢大大地省下來,只請一個助理做地方服務就好,因此呢,很多稿子這些助理是無法處理的。

或許你們又會問,那我同學為什麼要寫呢?那是因為,這些助理都直接找上她的大老闆,由於和大老闆交情不錯,加上彼此之間的複雜共生關係,大老闆總是要求我同學「給他們處理一下嘛,有花不了多少時間!大家都知道妳文筆好,這可是妳的榮耀喔!最主要的,也是幫我做做關係嘛!」你說,能不寫嗎?

我同學昨日極其疲憊地赴我們的約,她一開始什麼都沒說,只說,「喔,我從來沒有像此時此刻般這麼想讓一個人消失,若殺人不犯法,我一定去殺人了!」我們以為是哪個白目仔觸犯她了,沒想到,原來是某某民意代表要她寫研究所讀書心得報告。為什麼不拒絕呢?「有啊,因為上學期幫他寫過一次一兩萬字的報告,嚇得我這學期根本不敢答應他,當然拒絕他啦,沒想到,他很不高興,去找大老闆,大老闆剛剛指令下來,要我無論如何要在本週之內將讀書報告交給他。」

啊,的確是沒天理。同學這時兩眼水汪汪地望著我,哎,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可是我要寫的東西也很多耶!「不管啦,現在只有妳可以幫我,幫我寫啦!」我就很誠實地跟他講,我自己的報告也很多,不太有可能再去寫另一個一兩萬字的報告,更何況,那是我完全陌生的學術領域耶!

同學這時笑了起來,要我們對於她以下的話不要太詫異:「喔,他們研究所的老師說,大家都很忙,因此呢,這本書的報告只要五百字就好!不要寫太多喔!」不會吧,一本厚厚的書只要五百字的報告?我要我學生交的報告字數都是這個的好幾倍!研究所耶,太學術淪喪了吧!

最後,我當然接下這個擔子啦,反正,第一,五百字而已,便寫都有這個字數;第二,民意代表既然都不想自己寫,那我就呼隆寫些內容,成績低是他的事,他都無法自行負責成績,我幹嘛替他負責呀,況且,那個領域我也從來沒碰過呀!自己不想寫,就要冒成績很爛的風險囉!嘻嘻!

台長: Sophia
人氣(3,9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ITTY
HKIRE;`OHW
2008-11-27 20:0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