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2:10:10| 人氣36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殊攝影~

 

 

 

梁祝的塚墓 刺鳥的泣血

 

沒有廝守的烙骨銘心

 

每一段 皆是此刻唯一

 

每一場 皆是驚世歌劇

 

倘若 腳本改寫

 

蝴蝶振翅效應

 

是否 依舊可歌可泣

 

是否 仍然衣帶漸寬無悔

 

 

 

須臾深情 抵不過命運撥弄

 

昨夜誓言 今日荒唐一筆

 

若將當初灑墨

 

換來今朝嘲諷

 

問世間有情 誰敢誓言

 

能與迷障相抵

 

絕不輕叛愛情

 

又如何教他生死相許

 

 

 

 

 

【後記】

 

 

 

看著伊能靜寫的「生死遺言」,有關與哈林間彼此深情的記載,再看著他們已簽訂離婚的消息,讓人感到不勝噓唏!昨日的鶼鰈情深,今日卻竟成往事已矣,他們忘了過去的情義了嗎?應是現實的種種真的磨人,倦了,累了,只想逃脫。

 

看著部份世人對伊能靜的批判,深覺不妥,每對夫妻的恩恩怨怨,豈是外人所能看清,誰是誰非,誰能說得公正公平,有時,表象看到的並非我們所看到的全部,我們只看到她與黃的牽手事件,只看到她似乎是婚姻的先背叛者,看到哈林對她的執著,但又有誰看到他們二十四小時的生活,又有誰看到他們之間衝突的發生與交疊,和困在惡性循環中的苦冽。其實,從文章中可看出,伊能靜也是曾經付出生命來愛哈林,交應著哈林對她的深情義,或許是造化弄人,現實生活的考驗,有時候會讓人走不出那關卡,走到最後的身心兩隔。或許,哈林早也倦了,只是沒有勇氣放下,沒有勇氣面對彼此真正的內心及猶豫,牽手事件不是因,而是果,是他們感情老早就出問題的結果。

 

如果,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也曾有過這樣的心力交悴,或許,你就不敢多言,而能給予深深的祝福,為他們終於提起勇氣,斬斷過去二十幾年的情義,給彼此重生的開始而祝福。也或許,若干年後的他們,都能彼此祝福,也感謝彼此,感謝那關卡、那事件,讓彼此有重生的開始,讓彼此的心因此得到開闊。

 

 

 

 

 

 

 
 
~曼殊攝影~

 

 

 

 

 

轉載【生死遺言】 http://ent.sina.com.cn/f/ssyy/index.html

 

 

 

轉載之一《生死遺言》

 

 

  聽著你給我的SantanaCD,最喜歡《Somewhere in heaven》。

  想念你的時候,我便聽音樂,然後把所有歌者的聲音想像成你,是你在低低唱訴,皺著眉,表情混亂。

  很多時候你總是非常憂鬱,不像在人多的場合。為此,你非常不愛思考,逃避著思緒的困擾,不像我,我思考的方式總是綿綿密密,多而龐雜;而你的思考,總是直接就進入生命的核心,那關於生滅的最後總結。

  很公平,每個人都一樣。你說。

  在某處——在某處──在天堂,等著我們,我們終將自由。”Santana如斯唱道。我們曾經討論過死亡的問題,尤其在你的好朋友車禍逝世後,你變得非常敏感。看電影《泰坦尼克號》,看到老婆婆與老先生握著手等待著死亡來臨時,你在漆黑的暗室裏忽然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我可以感覺你快要流淚,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對著天發誓,有生之年,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比你多活一天。

  我會幫你安葬,讓你安心,不受失去的苦痛,然後我再陪伴你。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談到分手,好幾天沒見。當我再見你,你眼睛深深的,我們都沒有說話。後來我問你那些天做了什麼,你淡淡地說:關在房裏沒做什麼。然後你又說,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以後我們常開玩笑,說萬一有一天我離開你,若當時你已年老,一定會變成一個孤獨的老人,待在大房子裏,永遠開著電視,等待死亡來帶走你。

  我一直比你堅強,雖然我的善感、猶豫讓你擔憂,但我的確比你更淡漠,更瞭解生命本質。你一直是個大孩子,永遠曬不黑,無法世故,濃眉大眼轉個不停,笑的時候眼角飛揚。其實我們都無法想像失去對方時那種鳥再也不能飛翔的恐慌。但每當我想到我若先你離去時,你的驚懼,我想會讓我不忍離世,魂魄定會在漫天裏遊蕩,說著你再也聽不到的安慰,而你也許會失去言語的能力,留下身體在回憶裏找尋我,回不到現實中。

  所以我總在最愛你、看你微笑時,心底暗暗起誓,讓我多你一天就好,多活你一天就好,我要陪伴你到最後,我要給你最初也是最終的深情,我要照顧你。

  我會不掉一滴淚,不讓你牽絆人間,不讓你記掛我;我會為你放你最喜歡的音樂,帶來真心愛你的朋友,請他們飲酒作樂,然後在那張我們共枕的床上,安靜地等待合眼,微笑著讓你迎接我。

  當我們都非常非常老的時候——

  Somewhere...somewhere in heaven...

  當我們都非常非常老的時候——

 

 

 

轉載之一《春泥

 

 

 

每一次撫摸電腦鍵盤,就像一個鋼琴師撫摸琴鍵一般,手指尖飽滿的情感急欲傾泄,那麼多要展翼的思緒常常未經思考就按下,然後書寫彈奏的激情過後,我才發現每一次的情欲書寫,寫的都是你。

  我喜歡你的手短闊方圓,喜歡你笑的時候歪歪的嘴角,我喜歡嗅你的味道,像幹幹的乳酪配上夏天洗好的衣服的潔淨。還有你紛亂的眉毛,雜草蓬生成一個叢林,而你的雙眼在

這個叢林下如一只虎虎待嘯的獅子王,看著這世界分判好壞,也看著我以柔情或激情。

  而你全身上下最容易走漏你其實憂鬱內在的,也是這對眼眉,還好這部分只有我看得最清楚。

  就像你最清楚我。

  電視上算命看相的人多單純,借著命盤生日就剖析我們的細節生活,卻不知道我們十多年來閉著雙眼都能看見彼此。你說如果我們的生日能讓他們有收入倒也算做好事,那些看來已找到幸福的人一輩子未與我們相處,卻在人前人後仿如親眼目睹似的到處傳送我們的流言蜚語,他們真懂得幸福嗎?你說,幸福不該是自己幸福時希望任何人都快樂?

  我們不要響應,你說,我們不要響應。

  那些因愛戀你而攻擊我的,我從不去想,就像他們總愛塑造我楚楚可憐,又或傳言我如何手腕驚人,但我從來不在人前隨便掉淚、攻擊或多說什麼,也許現在的世界必須靠冷諷熱嘲他人還美名為正義來生存,但我們還有點骨氣。你說,世界還不夠亂嗎?不必理會靠亂世存活的人。

  我知道你對我的情感深厚,一直支持著我,而我已經擁有了,就不該高調,但我依然說起你書寫你,畢竟你佔據了我整個生命。我十多歲就認識你,我們都沒有固定的物件,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這世界的人們喜歡說我們相不相配適合與否,但誰會比我們清楚,我們在生活裏的一切完全重疊,對人的好惡甚至食物的選擇總是一致。對我們來說,愛情一點也不複雜,就是你喜歡我我喜歡你,你想來看我我想見你,然後我們想住在一起,對望、觸摸一輩子。

  因為清楚,我們的相處沒有被流言傷害,並且還能冷靜地看著那些無關的人為我們忙碌。

  但這樣是不是反而讓這些期待故事的人更憤怒?

  我們不在乎,你說,我們不在乎。

  我還記得你怎麼約會我,你打電話給我說要幫我修音響。我問你我的音響壞了嗎?你堅持說壞了,然後我還記得你帶著工具,坐在音響前滿頭大汗,這麼稚拙的方式,讓我至今想起來都要發笑。每回坐計程車到中途,你就要下車走路,我當時覺得你好浪漫,後來才知道你是沒有錢了,難怪你上車時總是瞪著計價表緊緊張張的樣子。當時我身邊圍繞著許多背景雄厚的公子、商人,你見過他們名貴的車來我的住處,也有那些有才氣的人們分擔我生活的苦惱或給我激發,但我卻徹徹底底愛上你,愛上你這個既不愛旅行也不愛閱讀口袋裏總只有零錢的小子。你曾經對自己的才氣失望,告訴我你要放棄你的天賦去從商,我還記得我氣憤地對你大吼,我說我不在乎你有沒有名氣與財富,但你要堅持。我還拿分手威脅你,所以現在當你被讚美得到肯定時,你會開玩笑地對我說被我賭到了。

  我不是一個賭徒,但我從不會賭輸,因為我相信我自己的選擇。

  而贏的人有什麼好抱怨?只有輸的人才在賭場徘徊叨念牽掛著。

  詩人席慕蓉說:因你而生的苦果我都要親嘗。我曾經為流言苦惱過,但現在因這苦果而生成的大樹已可以遮蔭我,我感謝這世界對我們的不公平,因為這樣我們才會更相愛相守。黃花枯葉化成春泥落在土裏,滋養了下一個花季,而那些傷人的言語落在我們的田地裏,只會開出幸福的花,並讓我們取名珍惜。

 

台長: 曼殊沙華
人氣(365) | 回應(7)|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歆情 |
此分類下一篇:【夢蝶】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角落】

輪迴~愛
他們之間的選擇~唉......
我只能把自己先鞏固好
在來學習~放下萬緣...

我心中常常想如何放下
我有時都會想...
出家好了~
先讓自己 靜 定 清....
讓自己的意念能夠 寡慾
修心...
2009-03-25 13:18:18
版主回應
放下~這也是我常常在想, 常常在做的功課....
但是, 我倒是不會想用出家的方式,
出家的責任更重大, 不是只顧自我修行,
還要背負著渡化眾生的重任.....
最重要的是心, 心如果做到放下了,
身處何處, 出不出家, 都無所謂了.
千萬不要以為出家就可以斷緣,
如果你的心仍然有所牽掛, 
那麼出家的只是你的軀殼,
你的心會更沉重, 更衝突的.
就如聖嚴法師被困於軍旅生活之中,
心困頓痛苦著, 南亭老人開示他的:
「在這世間上, 誰有自由?只要有軀殼, 就沒有自由....
把軍中的人當作你的善知識, 繼續修行;
這就是為什麼佛陀解脫之後仍住世教化,
就是為了幫助眾生.」
2009-03-26 10:00:07
庭瑋
重逢
Leung Juk 梁祝 11/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tfaV8746o&feature=related
「妳真是祝英台?」
「你真是梁山伯?」

「我每天都想起我罰站那天你彈的那首曲」

感動
Leung Juk 梁祝 8/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76mBRUkWlg&feature=related
[2:50起]

死生
Leung Juk 梁祝 14/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maMQ9spnE&feature=related
[1:50起]

無言到面前 與君分杯水
清中有濃意 流出心底醉
不論冤或緣 莫說蝴蝶夢
還你此生此世 今世前世
雙雙飛過萬世千生去

我以前以為的歌詞
無緣到面前 與君分杯水
清中有濃烈 說出心底醉
不論冤或緣 莫說蝴蝶夢
還你此生此世 今世前世
雙雙飛過萬世千生去

真正的愛情
友情參雜愛情,愛情包納友情
究竟是愛情佔的比例比較多 還是友情?

情愫,「真實的情意」。
愛情需要,情愫。
2009-03-25 14:07:38
版主回應
因為仰慕, 依賴, 友情可能會發酵蘊釀成愛情,
因為無緣, 沒有天時地利人合, 愛情也可以昇華成為友情,
而且多了一份知心, 一份與對待其他人不同的情愫......
長久的愛情, 建立在互信, 某方面互相依賴的基礎上....
2009-03-26 10:40:53
西爾弗船長
泰坦尼克?
台灣不是都叫鐵達尼嗎?
2009-03-25 17:41:07
版主回應
是啊!沒錯!那只是翻譯音而已, 只要相近音的字皆可....^^
2009-03-26 10:44:27
無楚
現在拍照的人口多
光在天元宮哪裡
攝影師絡繹不絕的湧現
只遇到一個沒禮貌的攝影師

可見大部分的攝影師
都很有禮節與禮讓的心

有時候,攝影的活動
搶位子搶鏡頭而有紛爭的也不少
輕則相罵,重則打架也是有
反正只是拍照而已,也沒有必要去惹麻煩
2009-03-25 22:58:46
版主回應
對啊!只不過是拍照, 真的要搶成那樣嗎?
就算打贏了, 罵贏了, 心情也破壞了,
還拍得出好作品嗎?.......
2009-03-26 10:51:16
飛花輕夢
很喜歡曼殊中肯的筆觸
寬容的看待感情~
我也是這樣認為呢~

問候一聲下午好^_^
2009-03-26 13:56:10
版主回應
我相信以我們的心思, 應該都可以有同樣的看法,
給予他們相同的祝福......^^

早安囉!^^
2009-03-27 10:32:50
淨心
有太多的曾經,讓我學會珍惜
有太多的過去,讓我學會成長

愛的濃烈與否~並不能夠代表是否能夠永恆
愛情~是很多人掛在嘴邊的
永恆~卻是很多人所嚮往的
2009-03-26 17:17:09
版主回應
是啊!愛情的濃烈,並不一定就能長久....
兩人的長久,還需要緣份, 天時地利人合,
要能通過無數的誘惑和考驗.....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明明大家的心裡都渴望一份情感,
卻還是被世事的考驗傷得不敢奢望....
2009-03-27 10:37:23
無楚
攝影團體之間
有些攝影同好脾氣壞
就是搶要好地點與景像
就容易有糾紛
尤其是展覽館裡拍模特兒的紛爭更多
一言不合,馬上全武行

拍照還是保守一些
隨遇而拍,就好
2009-03-26 23:32:53
版主回應
如果是這樣, 我寧可不參加那團體,
看著混亂的空氣團,
怎麼能夠靜心拍出好作品,
失去攝影的意義了.....
2009-03-27 10:40:0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