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15:28:56| 人氣477|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爸的情人-Chapter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佳慧走進松柏房,簾幔緊圍著病床,一定是媽媽正在幫爸爸換尿布。

「媽,我來了,我要進來了哦!」雖然是自己人,佳慧還是小心著該有的禮貌和尊重。

「哦!進來啊!我正在幫你爸換尿布。」

雖然隔著簾幔,佳慧從語調中,還是可以感覺到媽媽愉悅的心情。她已經習慣了,習慣去觀察正在交談的人的情緒和反應,即使是在電話中、MSN的文字中,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她也會從對方的第一聲「喂?」,或者交談中的語調、文字中的語氣,感覺對方的心情,她喜歡關心別人,也因為這樣,就算爸媽多年來不圓滿的婚姻及自己不圓滿的感情,讓她吃了許多苦頭,但她擁有許多家人和親友的喜愛和肯定,這讓她覺得欣慰,是老天爺補償給她的寶藏。

佳慧輕輕拉開簾幔,看著母親熟練地幫爸爸換尿布。那是一種特殊方法,將嬰兒紙尿布剪成對半,包圍在爸爸的陰莖上,再套上小塑膠袋、用醫藥魔鬼沾扣住,就可以大功告成。這是母親獨創的方法,簡單快速、又省錢省力,連居家看護和護士們都很佩服她,模仿使用起來。

「媽,如果爸爸走了,你真的可以考慮去做看護工作耶!你這麼熟練的手勢,對病人的照料又那麼細心、有耐心,不做真的太可惜了。」其實,佳慧是怕萬一有一天爸爸走了,習慣有事做的母親,會一下子失去生活重心,不習慣、也容易胡思亂想。

「哈哈哈哈….. 這裡的護士們也是這樣跟我說耶!….. 哎呀!到時候再說吧!你爸爸不知道還要拖多久呢?你看,好幾次都以為已經要走了,還不是又回來了!你爸爸還有事牽掛著,還不甘心走呢!更何況你妹妹現在懷著身孕,也不知道等她生產時,你爸爸走不走得了!我到時候忙不忙得過來!」

「哎!到時候再說吧!時到時擔當,沒米再煮蕃薯湯。」這麼多年的磨練,佳慧已經悟出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唯有這樣,她才不會太憂鬱,面對狀況和挫折,她才能釋懷些、不讓自己杞人憂天。

「你吃飯了沒?」母親邊收拾邊問著。

「還沒有。」

「那我們等一下一起出去吃。」

「好啊!不過….說好哦!不要再跟我搶付錢哦!」

「哎呀!那是小錢啦,我還請得起。」

「才不要咧!小攤的我請,大攤的給你請。」這是他們家的習慣俏皮話,總是在搶付帳用時拿出來說。

「好啦!好啦!那有什麼問題呢!」母親笑著不再堅持。但是佳慧心裡有底,到那時候,媽媽一定還是會搶著付帳。

「媽,爸爸的小鳥好像變小了耶!我記得他的蠻大的耶!」

「是啊!都會萎縮啊!所有的器官都會慢慢萎縮。」

「哦….. 媽媽以前一定曾經很幸福哦!」佳慧俏皮地開玩笑。

「三八!不是我在幸福,是那些女人在幸福!都被那些女人收拾得一乾二淨了,哪還輪得到我啊!」

「媽,我記得有一次,你還叫我跟你一起去抓姦呢!」

「是啊!那時候你爸不是跟阿春,是跟安妮的媽媽。你還說不要,你沒有立場這麼做。」

「可是真的是那樣啊!再怎麼說,他也是我爸爸,你有聽說過女兒抓爸爸的猴嗎?那是大逆不道的事耶!更何況,愛面子的爸爸怎麼受得了!他會瘋掉、會氣炸的!而且,那種場面我也不想看。」

「後來,我不就自己去了?你知道嗎?當時他們倆是在破舊的工寮耶!那種地方他們也做得下去?我和警察、還有徵信社的人到場時,兩個人脫得光光的,好像兩條蚯蚓一樣!」雖然媽媽現在是微笑地說著,但是從媽媽微揚的語調,她可以想像媽媽當時的憤怒和內心的刺痛。


「我知道,你後來有跟我說。…… 哎!當時你們不是都很難堪嗎?為什麼要讓大家都這麼難堪?你自己更是不好受,也讓你們之間的仇恨更深、更無法補救。更何況,我當初不是勸你不要再抓了,你如果要抓,就是為了要拿來當離婚訴訟的,要不然就不要抓!你每次抓一抓,還不是又只是爸的一張悔過書就算了,你只是在讓大家難堪、結仇,在浪費錢而已!」

「哎呀!當時哪顧得了那麼多啊!就是不甘心!爭一口氣嘛!更何況,他誰不搭,竟然去搭上你同學的媽媽,叫你面子往哪擺啊!而且,就算要找、也找個稱頭點的,安妮的媽媽又瘦又黑又乾,又掉門牙,又沒氣質,我們這裡是出了名的花癡,連這種貨色他也吃得下去!真是不撿吃!」

「算了!我和安妮都是明理的人,見面時都避而不談此事。你們這一輩的事情由你們自己處理,我們不介入。不過說真的,他怎麼會去搭上安妮的媽媽,我也是很訝異!怎麼把品味降低了?…… 其實,以爸那麼封閉傳統、倔強又愛面子的人,難怪他會那麼恨你,更離譜的是他後來把我當作他的一步棋,挖個洞陷害你,讓你跳進去,也讓叔叔花了那麼多錢了事,我當時真的很錯愕,我的父親怎麼會這樣做,怎麼會這樣對待我,真是讓我寒心!到頭來,我竟然成為他的一粒棋子!」

「是啊!那也是我這一輩子裡,最受污辱的一天,在牢房裡過了一夜。」

「算了!那樣也好!大家扯平了!而且,也因為那一次,你們才終於離婚的!所有的惡緣總算可以畫下句點。」

「是啊!停止了二十幾年的彼此折磨煎熬!」

「媽,你後悔過離婚嗎?」

「後悔?不會啊!我覺得那樣很好啊!那一直是我想做的,只是為了怕失去你們,我才一直忍著。離婚後,我才真正地開始快樂,我也才可以真正名光明正大地跟秋田在一起。」

「媽,謝謝你,又回來幫我們照顧爸爸,這些,原本都不是你該做的。」

「哎呀!別說了!我不回來照顧他,誰照顧他啊?你們嫁的嫁、忙得忙。你們年輕人要專心賺錢打拼,總不能為了你爸爸而困住你們、無法伸展,這樣你們太累、太辛苦了。」

「媽,你還會恨爸爸嗎?」

「說真的,在剛離婚時,真的好恨哦!有時候想起他對我的種種,我的情緒還是起伏著!心加速跳著!那些傷痛,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但是,為了你們,我必須放下。」

「媽,幸好有你,謝謝你。…. 來啦!人家給一個抱抱、親親!」

「好啊!好啊!來!」

兩人相視而笑地擁抱在一起,並在彼此的臉頰上點綴一個響吻。佳慧雖然也是為人母了,但有時還是會跟母親撒嬌戲謔,母親也喜歡這樣的互動。這幾十年來的路,她們一起走過、熬過。三個孩子,是佳慧母親生存的力量,而佳慧,也一直是母親最大的精神支持及依靠。

台長: 曼殊沙華
人氣(477)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戲語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阿爸的情人-Chapter 3】
此分類上一篇:【阿爸的情人-Chapter 1】

翱翔
安安~

寫的很棒唷 加油~
 引頸期盼中~ ^^
2008-07-21 16:25:42
版主回應
謝謝啦! 第一次嘗試寫小說.
請多指教.^^
2008-07-22 08:37:45
simon987
呵呵!原來在練習寫小說呀!
不錯喔!滿有戲劇張力的

期待妳的〝續〞
加油囉!
2008-07-21 17:29:50
版主回應
謝謝啦! ^^&quot&quot
其實, 我是綜合自己的經歷,及從友人處聽到的經歷, 縱合改編而成的. 打算分五或六集完成.
敬請期待. ^^
2008-07-22 08:48:56
明~~~慧
哈哈哈~~~我看到我的名字ㄝ

妹子ㄚ~~妳有這麼喜歡我的名字唷

故事寫得如身歷其境般的真實

我期待續集ㄡ~~~晚安 來去睡搞搞啦>_<zzzzzzzzz
2008-07-22 00:33:24
版主回應
說起來好笑! 我這故事早就在蘊釀中,
其實在取名定角色時, 她的名字的確是&quot明慧&quot,
後來才發現: 不對! 怎麼跟你的名字一模一樣!
才趕緊換一個字!^^&quot&quot&quot

我很喜歡&quot慧&quot字, 師父幫我取的法號中就有此字.^^
2008-07-22 08:52:46
樂穎
這篇挺好看的

只是有點兒小瑕疵
一.那個&quot糊&quot思亂想的糊怪怪滴---胡
二.雖然是腦癌末期 在病人面前討論陰莖 感覺對他不太好...?

佳慧的母親很偉大呢 那位秋田叔叔也很大度難得
佳慧感覺很理性 本篇卻不如前篇那般寬容
母女倆談吐說話用字其實還挺猛挺辣的...

其實 佳慧母親的個性有些極端耶
能默默隨侍照料 卻又曾被逼衝動捉姦
明明被傷到憤而離婚且接受另段幸福
而這先生也能讓妻子去照看前夫
但一切卻還能收拾了過去所有難堪
回到這樣表面平和的情境...

本篇也鋪陳許多&quot伏筆&quot
期待囉...
早安 喜樂如意~ ^_^
2008-07-22 05:08:27
版主回應
謝謝穎兒的校稿, 打得太快而筆誤了!^^&quot&quot
其實, 這位腦癌病人已經是沒有意識和知覺的人了, 所以她們的談話才會沒有忌諱些, 我只是想把它表現地生活化些.

那個秋田叔叔只是明慧的母親的男朋友啦! 他不但接受她去照顧前夫, 還幫忙背上背下的咧!

其實, 這樣的鋪陳及及呈現每個人在不同階段的情緒, 只是想表達現實生活中, 每個人因所經歷的成長和轉變. 除非成佛, 否則人的情緒是不定的, 就算再怎麼理性的佳慧, 也有情緒和不平, 只是她的平復及轉化比一般人快些, 這就是人性.

謝謝穎兒的細心閱讀及討論. 還請繼續指教哦!^^
對了! 工作大致上忙完一波了! 這周末前應該可以把東西寄給你了!^^&quot&quot
2008-07-22 09:12:13
無楚
近來,正在學習修身養性呢
感覺到來pc的人,減少了很多
也許是上一次廣告太猖獗
pc又故障,少了熱鬧

天氣熱,多保濕美白

晚安
2008-07-22 23:15:07
版主回應
嗯! 我也有同感 @@.....
一部份是廣告的猖狂肆虐,
讓大家很抓狂,
有的台友開始出走到別的網站開台,
也有的台友則是工作開始忙碌,
沒有時間經營這台.

晚安!^^
2008-07-23 01:27:41
詩魂不死
阿哩勒~妹子還真敢寫耶^_^
小鳥變小會不會是因為肚子餓了呀^^
2008-07-23 08:37:55
版主回應
哎呀!這才寫實啊!
小鳥變小跟肚子餓有啥關係啊?
哦~~~~藏龍的眼鏡換黃色的哦!^^
2008-07-23 13:27:47
塵俠
上一代的婚外情
因更不見容於社會規範及男女價值觀
當事人付出的代價要比現代人來得大
2008-07-23 11:17:55
版主回應
其實, 婚外情在現代來說是更多見的,
尤其在這充滿誘惑及心靈枯寂的時代.
事出必有因緣,
有的是愛慾貪婪,
有的是柔腸寸斷,
都是一個苦字不堪言.
2008-07-23 13:32:03
無楚
夏天天氣熱
每個人多了煩燥的心
物價漲,生活在斤斤計較之中
開冷氣花錢,到大賣場去吹免費冷氣的人很多

去家X福,才知道機車位都客滿了
還要違規亂停才行
好在不屬於交通警察執法的地方
不然保證紅單來一張
2008-07-24 06:56:01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這教我想起我那節儉的妹婿
本來不肯把他剛出生的兒子帶到我弟弟開的店面
原因是怕空氣污染!
所幸我妹妹聰明 有抓到他的罩門
跟他說帶兒子去店裡吹免費的冷氣
他才點頭讓她把兒子帶去
搞得我啼笑皆非 竟然為了省電費.....^^&quot&quot&quot&quot

不過說真的 現在因為溫室效應
天氣熱得教人難受
吃飯的地方 我一定找有冷氣開放的!^^&quot&quot&quot
2008-07-24 09:16:17
翱翔
安安~

第三集什麼時候出文呢?

祝 順心~ ^^
2008-07-24 10:23:07
版主回應
快了!快了!正在趕工中!
這兩日推出, 敬請期待!^^""
2008-07-26 02:05:21
無楚
每個人每個月的開銷大都蠻固定的
也許是季節性不同,有些差別

夏天冷氣電費增加,相反瓦斯用量減少
冬天則是相反

在高物價時代,省錢很難
省吃儉用下來的錢,也是看不見的
只是少花費,就是省錢

現代的台灣人,飲食太乾淨了
肚子裡的壞菌少了,反而沒有抵抗力
歐美先進國家,也是一樣

太乾淨,好像也不太好

早安
2008-07-25 07:10:14
版主回應
太乾淨了反而不好?
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理論!
我週遭有一些人都開始在吃有機食物及電解水哩!
夏季的電費真的很嚇人,
為了省電費, 逼得我們不得不全家睡一個房間!^^""
2008-07-26 02:09:53
讀.冊.人
人生無言的歌:高階經理人說不出口的憂鬱

不能說的憂鬱
統計上,台灣憂鬱症臨床求助的人口,以及嘗試自殺的人口,一直是女多於男;但在自殺成功的人口上,男性比女性要高出兩至三倍。

對這種現象的解讀有很多,
例如女性自殺可能傾向於不暴力的方法,而獲救機會高等。
而其中一種值得關注的解讀,是男性憂鬱的比例不比女性低,卻不易察覺,也不易主動求助。

男性常不自覺需要幫助。
社會給男性的刻板期許與訓練,常是要壓抑自己的喜怒哀樂。
「對男性來說,表達情緒是一種不光明、懦弱的行為,都會努力掩飾自己的情感,」精神科醫師說。有些來求診的男性甚至不知道如何辨認自己的情緒。當精神科醫師問對方「心情如何?」時,對方居然回答他「我也沒有什麼心情。」

居高位、承擔責任的高階主管,
作為企業的精神堡壘,更讓他們無法求助。
對許多高階管理者而言,身邊的同事經常是競爭者,又怕對部屬吐露影響公司士氣,家人可能也不瞭解他們的煩惱時,很多高階管理者的壓力,只能留給自己。

隱晦而不易主動求助的男性高階管理者的壓力,本身與身邊的人,都需要更高的警覺心。精神科醫師分析,如何判別憂鬱患者需要求助?例如,過去遇到挫折,不會不想工作,這一次卻想放棄工作。過去處理情緒的方式不適用,無法幫助自己從負面情緒跳脫;負面情緒的持續時間遠超出過去的長度、或程度上遠超過自己主觀所能忍耐時,就要警覺就醫求助。

而當對方主動傾訴,
精神科醫師也提醒,要放膽聆聽問題,不要當一個只說「你一定沒問題」的盲目安慰者,這樣反而加深對方壓力,更加讓對方好強好勝。

精神科醫師說,
鼓勵本身有時無法觸及內心真正的無助,反而加深對方壓力,就像拉住手又推開一樣。他建議鼓勵者不要停留在「你要勇敢,要堅強,你一定能撐過去的」這種認知思維,而應付諸行動,例如主動帶他去就醫,或共同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

成功的高階企業經理人,
用生命證實存在的價值,用全心全意守護家庭,堅強是鼓勵自己面對困難的力量,壓力是事業成功的戰利品,悄悄地憂鬱已經不自覺的成為一個人獨處時的唯一夥伴。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在孤單與脆弱時,
男人無言的歌,一首首說不出的憂鬱是悲歌在心底深處迴蕩著。
2008-07-25 10:37:29
版主回應
因為 女人比男人的神經多了一條
憂鬱 也就多了一分 
脆弱 也多了一分
因此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尋短

因為 男人比女人背負更重的期許
壓力 也就多了一分
好強 也多了一分
宣洩 少了一處 
甚至 高處不勝寒
走投無路時 求去的心往往比女人更堅定

憂鬱症 是難醫的病
一旦染上 就好像變成體質
就算症狀改善了 但卻變得敏感易觸動
因此 除了藥物治療外
自我心靈的成長及治療也是很重要
更是治本之策

好巧哦!我正在在寫的第三集中
正好提到有關自殺事件哩!^^""
2008-07-26 02:23: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