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2 18:09:28| 人氣2,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拍痰&吸鼻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拍痰拍得拿~麼辛苦,也沒看到妹妹把痰咳(吐)出來...上網查過才知道,原來會流到鼻子裡阿!!@@用吸鼻器果然吸出來很多很多~~超有成就感的^^而且妹一邊聽最愛的巧虎琪琪,一邊調整舒服的姿勢,很乖很享受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10月28日 14:49 ·  ·  · 
    • Niko Tsao 媽咪辛苦囉
      10月28日 15:43 · 
    • 戴小呱 
      妹妹真的好棒!!你有沒有覺得,妹妹比葛格以前好搞多了!?(噓~~~)
      你用的吸鼻器是什麼牌子的呀?我越來越想敗一台來用用,因為每次都要跑診所,真的很麻煩捏!之前同事有借我一台,但未受小人青睞,但我決定再接再厲,再多訪查一番。要不然像我今天背著妹走路去診所吸鼻子(她又中標了......),然後再繞去全聯社買點東西,再走回來,前後一個多小時,現在正腰痛中,真是人老不中用呀......
      不過診所醫生跟我說,是鼻涕流下去變成痰,而我也發現,只要鼻涕有吸出來,不但比較不會鼻塞,也好得比較快⋯⋯繼續閱讀
      10月28日 17:17 ·  ·  1 人
    • Vickie Yang 妳查看看妹妹可以吃蜂膠了沒?我給我二個兒子吃蜂膠..他們吃的不錯~~對咳嗽跟鼻水或鼻涕倒流都很有效....也可以增加抵抗力唷!
      10月28日 21:16 · 
    • Jason Lin 我家有洗鼻器,超好用~~~
      10月28日 21:36 ·  ·  1 人
    • 戴小呱 我今天看電視,剛好有看到一位耳鼻喉醫生說,洗鼻器適用於一般保養,但在發作期就不適用捏~~~是這樣嗎?
      10月29日 17:50 · 
    • Jason Lin 
      小呱學姐,關於這個療效的部分真的是眾說紛紜,我也不敢告訴你什麼是一定對了...

      我們家老大會試洗鼻機的原因就是因為常咳嗽,每次去看醫生都說是鼻涕倒流,後來我們知道有一家診所有洗鼻機,就帶去看順便洗洗看。我們家老大之前每次洗,都會洗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分泌物,我會覺得那個是鼻腔深處的乾鼻涕。當時他是每天洗一次,嚴重的時候是早晚各一次...後來是真的有比較好,至於是因為長大才好,還是因為洗好的,這個我就不敢說了...

      我自己也有洗過,真的就是你那鼻子很裡面的什麼鬼鼻涕都會被沖出來,我個人是認為鼻涕就跟痰一樣,留在裡面就容易發炎,還是沖出來比較好,所以感冒鼻塞的時候,我還是會去洗就是了。

      以上供學姐參考~~~
      10月29日 21:38 ·  ·  1 人
    • 廖玉琦 
      謝謝貓喔蹭^^
      小珍,好,我了解一下~~謝謝^^
      呱~妹妹跟哥哥的難纏點不太一樣阿QQ吃一口吐一口就很煩= ="(剛剛才被她蹂躪完很累抱怨一下...)我們家的吸鼻器是DENPA,可以吸也可以洗,當然沒有診所吸得多又快,不過我覺得還OK耶~不管甚麼牌子的吸鼻器,小人絕對都不可能青睞吧,她每天看到吸鼻器就是哭,雖然很可憐,也還是得把她壓在床上努力吸QQ(附提一下,呱你太猛了!!!背那麼久阿@@)
      這裡有大致介紹,價格是原價,我們直接去網路上找到的醫療器材行,大約一千九還是一千七我忘了:P
      http://www.hocom.com.tw/page_01.php?ID=797
      找到了~~是這家,後火車站那邊有
      http://dglife.tw/plist/SC2000.php
      網路上隨便查詢一下,應該都很多媽媽會寫比較或使用心得,我們最早是用雙管那種,爸媽兩個用人力去吸,吸到頭昏,妹妹也哭到沒力= ="現在用電動的已經覺得太讚了XD主要是妹感冒的話,睡覺前都會積很多鼻涕,這時候隨手可以吸就很方便,她也比較好睡...所以這幾天我跟妹的生活都很固定,起床就拍痰,然後把整夜+剛剛拍好積下來的鼻涕吸出來,午睡、晚上睡前重複,中間還有時間或者聽她咳嗽狀況增加拍痰次數...昨天我們出門怠惰一天,馬上有差,夜咳超嚴重,整晚我跟她都睡不好= ="所以真的有拍、有吸,有差耶~~
      至於洗鼻子唷,因為不能壓在床上洗,必須要有個人,強壯的人把小人綁住,難度實在很高QQ所以我們用得比較少...不過我上次在婚禮聽駿豪說了之後,有努力鼓吹老公多用,多幫我抓小孩啦><~
      保養還是發作期喔?我也不懂耶XD其實可以試試看,我想。有回我感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就用洗的(我大概是我們家第一個用的),很有趣喔,我發現過了大約五分鐘吧,鼻子狀態都OK的,不敏感也不狂流鼻水,就趕快喝一堆水去睡覺^^"所以最近哥哥鼻子狀況不好,我就找他來洗洗(看來小孩要能溝通才好用阿= ="),就像學弟說的,一堆黃黃的鼻涕都洗出來了,接下來就是白色的...
      18 小時前發佈 · 
    • 戴小呱 
      謝謝大家告訴我這麼多詳盡的資訊~~~我今天帶妹妹去吸鼻子時,也順便問了一下醫生,醫生是說,洗鼻子通常適用於有黃濃鼻涕的時候,因為自己擤不出來,所以用洗的就可以達成。我問醫生像我這種過敏的適用嗎?他說沒用......所以我還是乖巧噴藥吧!不過要小小孩洗鼻子真的需要特異功能吧?!因為光是吸鼻子就高難度了,要洗恐怕真的要大一點才行。你別說你們家妹看到吸鼻器開始哭,我們家妹也是一到診所就開始哭,雖然醫生手腳很快,大概十秒鐘就搞定了,但她還是要哭得梨花帶淚的,不過吸完還是會跟醫生掰掰啦
      你們家妹愛吃一口吐一口,我們家三小姐現在也是這樣,無論我怎麼把她罵到癟嘴,她也是沒事要吐一下,不過她很機車,都吐在嘴邊,然後發出嗯嗯的聲音,叫我拿衛生紙接,超討厭~~~
      那個吸鼻器我來去我家這邊的器材行打聽一下價錢,還是蠻心動的說,這樣晚上就不用聽到呼嚕呼嚕的聲音了。不過你們家妹這次感冒也拖蠻久的,到現在還這麼嚴重,我超怕夜咳的,大人小人都睡不好,咳到吐更慘,媽媽辛苦了,加油~~~~
      附記一下,我背妹妹現在還背比較短,因為妹妹會想下來,以前背更久,有時還背到兩三個小時,我想我不用等到老就會變成駝背人吧......
      30 分鐘前 · 

台長: Somecat
人氣(2,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新生妹妹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記者報導
此分類上一篇:尿尿訓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