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05:18:13| 人氣3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觀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開了電視,偶然轉到HBO,偶然看了這部片的後半段,淚流不止。

後來上網查了節目表,才知道這片名。1998年的片子,相信很多人寫過影評了吧,貓只看了片段,實在沒資格說什麼觀後感^^’,不過,倒是真的蠻被感動,忍不住便來多嘴...(本來只是漫無目標地轉台,之所以會停下來看,主要是因為太好奇,心中跟著劇中人一起狂問:這個JOE到底是誰?)

布萊德彼特那時而魔魅、時而純真的演出,當然很吸引人:P 劇情堆疊、人物刻劃也都有一定水準,這些且不提...真正讓我動容的,還是劇中濃摯的親情。(喂,人家明明是浪漫到冒泡泡的愛情片耶= =’)

最後幾幕了吧,華麗的煙火照亮天際,爸爸說要獨自休息一下,小女兒略有所感,是要跟爸爸永別了,她緊抱住他片刻,眼淚滑落,卻在站定之前將眼淚擦去,微笑說OK...(是我的話,做不做得到?)後來,她看到爸爸和男主角走遠,過了橋便看不到,遂追了過去,卻只碰到一臉茫然的男主角,雖然覺察到他已經不是原本的愛人,但卻哀傷又堅強地面對新感情,兩人攜手走向璀璨的煙火那端...THE END。

看到這,用衛生紙堵住眼淚鼻涕的貓心中的遺憾不斷放大:她為什麼不回頭?摯愛的爸爸就在後面某方永訣了ㄚ,不停下腳步?偏個頭?連暫停一秒都沒有?導演覺得這樣就夠了嗎?

跟豐傑說,我很佩服她告別的勇氣,就像佛教告訴我們的,親人死亡應該讓他安心走,祝福他,不要讓他擔心世間的我們...可是一點依戀難過都沒有嗎?

他回答我,因為她知道安東尼霍普金斯過了橋之後,就要領便當了(喂~),沒有啦^^’,因為西方人的感情是很乾脆的,分別了就不再回顧,反倒是東方人,比較會分手了還糾纏不清...既然她已經好好地說再見,在來得及的時候說出愛,那就夠了。就算是親人。

嗯,面對生死、至親也能如此乾脆,真的很厲害、難學阿...不過至少我學會了,一定要在有限的歲月裡,好好愛身邊的人,好好地、時時地,說出來我有多愛他們...

回到本片介紹^^’,喜歡帥哥美女的人可以看看喔~貓也打算哪天去租回來,好好完整看一回,唉,要多準備衛生紙就是了...


--------------------------------
附個簡單的劇情介紹:
馬丁貝斯特拍攝本片的靈感源自於一九三四年改編自一齣舞台劇的電影【 Death Takes A Holiday】。 媒體大亨威廉裴瑞許(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寧靜的生活,因Joe Black(布萊德彼特 飾)的出現而一切改觀。而Joe Black又愛上了裴瑞許的小女兒蘇珊(克萊兒馥蘭妮 飾),進而發展出令人訝異、震撼的戀情----因為Joe Black是死神的化身....

台長: Somecat
人氣(3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貓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想要生男生女?(6/7開獎)
此分類上一篇:水瓶貓要什麼生日禮物呢?

Thy’s gone
前天我也在電視看到這部呢

改天我一定要去租片回來看看
2008-05-21 15:10:04
版主回應
ㄏㄏ~貓昨天已經去租回家囉^^C
還沒看就是...老闆說也算是最近才進來的片哪~~
高興高興~~^^
2008-05-23 18:36:07
你哥臭小子的舅
拜託!問問你老公&quot過橋&quot台語是啥意思?!

她老爸都過橋了....就吃碗過橋米線吧!?

另外....這片真的很舊了,一開始沒多久別被嚇到!!
2008-06-02 02:04:08
版主回應
呵呵~~天母的&quot過橋米線&quot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蔥油餅阿~~~(尖叫~~~)

不過,哼,我就不信洋鬼子知道過橋是什麼...= =`只能說他們對生死很灑脫吧,相對來說...

開場那個阿^^&quot我們拿來給家裡小子做機會教育:看到沒?過馬路不看燈、不看車會怎樣?他就會點點頭,嗯嗯,有震撼到^^``(不過我跟老公都私下議論:那樣拍好假喔~而且它都站在馬路上那麼久了,車子還會開這麼快喔?你說那台駕駛打瞌睡,好吧,不是一台耶,還有另一台打瞌睡的司機...= =所以嚇一嚇小孩吧^^`)
2008-06-04 16:5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