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5 16:59:46|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東森作攝影助理的工作
一轉眼已經過了四個月的時間了
看到很多 學到很多 被罵的事情也很多

年底正是最忙的時刻
金鐘獎 選舉造勢 跨年晚會
還有業務部接來數不完的案子
更不用說原本的節目外景
跟幼幼台的水果和小孩子們了

對我來說 不用固定在同一個節目
而是能多面向的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節目錄影.外景
或是廣告拍攝.甚至是大型的表演轉播
都讓我這個新鮮人的眼界能夠更開闊 而不被侷限

就像是生活智慧王 會跟著曹蘭王月到你家
拍攝夢幻裝潢的豪宅 造訪許多有特色的店家或收藏家

或像是我要出去玩 跟著香蕉水蜜桃到處趴趴走
還有一堆吵鬧的小鬼 到全台灣各地的風景名勝造訪

也能夠參與文化編輯這樣的文化紀錄片
了解原住民的生活型態 參與台灣原生文化的發展與歷史

當然啦 不時也會看見像志玲姐姐一樣的大明星(算是福利吧)
拍不同類型的東西時 也會學習到不同的器材和技術跟鏡頭運用


對我來說 雖然累 但是很值得
因為我能夠拓展自己的眼界 到很多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這些事啊 不趁自己年輕時去做 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在台南鹽水鎮 我們去拍攝元宵節鹽水蜂炮的前置作業
訪問當地的文史協會 地方耆老 與其分享鹽水蜂炮的文化背景

這位”打鐵伯”用一生見證了鹽水的風華
在他的身上 我看到了所謂的”堅持”
即便工廠林立 菜刀也能夠用機器量產
他還是堅持的 用傳統工法 跟他的兒子
在小小的房子裡 流著汗 打出一把又一把 真正的刀


”堅持”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確定自己的路 堅持走下去 有一天 一定會成功吧

台長: Solskjaer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