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0 02:57:3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和陶喆耳鬢斯磨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權力的分界真是無所不在

有人說: 即使在家裡, 誰的手裡握著的是電視遙控器,
就等於握著主導權吧

電視頻道隨著自己的喜好轉換,更在廣告時間跳頻跳得厲害
這種人通常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吧~
因此,電視遙控器的所有權,
可被間接視為一種權力的象徵

可是,家裡的遙控器,不論我是否曾經有所貢獻
( 雖然現在這台29吋平面電視還是我買的...)
除非我一人獨處(幾乎不可能) ,
它從來不曾在我手中停留超過15分鐘

不記得自己從甚麼時候開始,幾乎就不大看電視了
小時候,守在電視等待"小飛俠", "無敵鐵金剛", "雲洲大儒俠-史艷文", "楊麗花歌仔戲"
看電視本身不曾吸引我甚麼,
但是,陪著阿嬤看連續劇是一件倒有意思的事
和她討論劇情,幫她罵罵腳踏雙船的負心漢,同情天涯苦命女...

一直到高中,發現看電視實在是無聊得緊
最主要的是到現在,家裡的遙控器使用者,
愛看的頻道:沒 有 進 步…

"電視新聞", "花系列連續劇", "藍色蜘蛛網", "玫瑰瞳玲眼", "大愛", "社會新聞檔案"....
不是灑狗血的連續劇或社會新聞寫實劇,
就是歌功頌德的宗教節目
連老爸愛看的Discovery都只選擇"動物世界",
否則就是"懷念金曲"

上星期五,
難得想看一下Discovery的特輯"Science of SARS",
都得先預告拜託一下,
時間到了,請家人一起觀賞,卻是呈慢動作的鳥獸散,
在聽電話或尿遁中,
10分鐘後客廳只剩下我和看報紙的老爸
像是我打斷了他們的興致似的

勉強撐完一小時,雖然是自己想看的節目,
因為沒人可討論,也變得悻味索然
放下難得握住的remote control,回到房間
不久又聽到電視機傳來大愛電台的莊嚴歌聲

這樣的場景,讓我常覺得,自己像是家裡的怪胎
還是在自己房間聽聽音樂吧~
就和我的陶喆繼續耳鬢斯磨吧~
至少,床頭音響的遙控器的所有權,讓我感到一絲絲主導的安慰~

台長: solodancer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