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8 23:55:3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 ( 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到三歲,就離開了我第一個家(或是該說我第一個住的地方),對那裡的記憶不深,只記的那裡長長的紅地毯,蜿蜒的樓梯。鄰居是一個紅髮有點年紀的女性。再多一點就是公寓的旁邊是麵包店還有賣酒的商家,每次回家時可以聞到"pain au chocolat"的味道。如果要我再多一點敘述,我會存疑我的記憶。因為我的記憶或許是靠照片而進行回想,進而捏造。

  第二個家跟第三個家是同一個地方,但有著整形前和整型後的差別。當年我舅舅戲稱我第二個家是『河內希爾頓』。希爾頓是以高級旅館而著稱,但我家的是河內版,舒服是舒服,但是有著一種很奇妙的破舊感。為何是河內呢?因為雖然是高級的希爾頓,但你總不能要求越南的河內周圍是跟巴黎的一樣吧!客廳有著一般的電器用品和另一個親愛的被子(被子在我們家客廳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或許沒有坐墊,沒有小點心都沒問題,但被子消失?開啥玩笑?這比動搖國本還厲害!)廁所沒有臉盆,沒有浴缸,一切都要謙卑的彎起身來進行。也沒有冷冬不可或缺之親愛的熱水(這種說法有點像港片,例如: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或者更長的:第六感生死奇緣之人魚傳說),所以我們家有好幾年跟古人是一樣的,燒水洗澡。
  而我一直和哥哥分享的房間直到他上國中。他上了國中,房間開始大風吹(小小更正提示,房間是不會動的,會動的只有我們,一向如此)我的床消失了,我沒有自己的床了,我的床是爸媽雙人床旁再加一個長凳上鋪著小墊,爸媽的房間就是我的房間,我的房間也是爸媽的房間。
  當然不能不提的是河內希爾頓的陽台﹔雖是一樓卻有著四五樓的風光(在山坡地的房子通常都是這樣的),再加上西曬,當夕陽西下時說有多美麗就有多美麗。但我對陽台的記憶不是有關著夕陽(或許是有點小小的關係啦)通常不外乎是跟哥哥曬衣服時在衣服下鑽來鑽去。不過我比較要敘述的不是這個,而是...我們家吃晚餐比平常人家晚,大概是七點半到九點之間,當年年紀小,能做的最多是洗好米放到電鍋按下開關後,等待開飯。要我出去買熱食,當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現在也幾乎不可能就是了)我家離最近的餐館,自助餐店少說也要十五分鐘,下坡也就算了,但是回程?走路回到家,你就根本都不餓了說。回到我家的陽台,小孩的我看完卡通,肚子餓了。當時的我不知怎的突發奇想,把自己的肚皮貼在被太陽曬的暖烘烘的牆壁上,就這樣消解了我的飢餓。這個辦法與大家分享,不過把肚子弄暖後還是需要進食的,它只是能在短時間讓人沒有飢餓感,但時間過後,還是會很餓。

台長: 路露vs瘋云騎士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