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05:12:23| 人氣3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nd June,2009 sunshine

FRI.是個瘋狂夜,60’s night,出門前Barara還要我們一起來個dress code,還很認真的在youtobe找影片,跟我分享60’s的音樂精神。要我們一起加入60’s的裝扮,60’s音樂背景有幾個主要的風格,flower power、peace,主要代表樂團為beatles。於是我們晚餐後,就開始仿效60’s的時裝穿著,一起進入60’s的時光隧道。進入會場,發現英國人真的很狂熱,我的穿著真的太樸素了,可以說是很遜。但是,人一旦進入時光隧道後,就得放棄2009年的這個自我,才能享受60’s的音樂盛宴,於是我與Barbara起身隨著音樂,跟著瘋狂的英國人與熱情的音樂,在舞池中搖擺身體。幾個小時後,滿載著60’s音樂的心,一路回家。

這個周末過的很豐盛,Sat.跟Barbara去Hastings的超大TESCO,一路幫忙推著推車,採買食物,一路領略英國的食物王國。最後Barara還領我到蔬菜食物區,要我挑選素排類的食品,於是在推不掉的盛情下挑了幾樣食品。

周日早上跟幾位同學到old town魚市場買海鮮,因為我們周日的午餐,有個spanish lunch party,由西班牙同學掌廚,沒想到他貨真價實的西班牙主廚ㄟ,看他一家一家的挑海鮮,挑食物,清理、料理食物,真是有趣!他還特地為我準備西班牙蔬菜paella。我們一行八人,喝著wine,等著需要繁雜料理跟時間熬燉的西班牙paella午餐。由於西班牙的午餐聽說是下午兩點以後才開始的,所以我們從12點開始烹調美食,到三點才開動。這頓耗時的西班牙餐點,連太陽公公都等不下去了,等到陽光一度消失又出現,但老天爺最後還是沒讓我們失望,讓我們在後花園裡享受的這個豐盛有趣的異國餐點。在英國我發現,無論男女大多數人都很享受烹調飲食料理,而且會花很多時間在料理食物。今天課堂上Barbara也問過我們所有人,喜歡料理嗎?沒想到多數人都愛料理美食,甚至班上還有兩位年輕的捷克男孩,熱愛料理,還上過烹飪學校。唯獨我這個來自台灣的小孩,不愛也不善烹飪食物。Barbara還問我如果結婚後,怎麼辦呢?who knows!但是,當我看Barbara enjoy cooking,讓我覺得她很享受於他的料理人生。烹飪美食,是她的人生要件,是她的生活,是她的嗜好,所以他很enjoy。沒想到今天她把整個家裡搞的煙霧瀰漫,只因為要幫我準備中國式的醬汁炒菜,拌麵吃。我真的好感動喔!真不知道他怎麼會料理中式的食物。讓我這個吃中式料理長大的台灣小孩極為汗顏,更為佩服。

今天MON.與Mely在MSN上聊天,聊著自己來英國的這段日子的美好。來英國已邁入第四週,幸福的英國生活,飲食不匱乏,日子愜意十足,每天上課像是與國際朋友交友聊天,下課有貼心的Barbara照顧,十足的貴婦生活。但回想,在英國還有什麼不足呢!其是,是有的,我在英國什麼都不缺,唯獨缺乏好友與我一起分享,這個分享不是透過MSN也不是透過Blog,而是親身伴隨著我一起享受英國的一切美好生活,跟我一起四處晃晃看看電影。於是聊著聊著,我們心裡都再度make a wish希望老了,我們能有機會一起去旅行,一起享受一段異國生活。在HELC看到許多歐洲國家的人,不管是年輕或是年長,不管是為了求學或是找好工作,不管是長時間或是短時間,都會放自己自由(be free),讓自己到英國念念語文。所以這個學校不少是有年約三、四十歲(其實我們班本周還有一位六十歲的French新同學),有家庭有小孩的人,但他們都會讓自己來這個Hastings小鎮進修。或許,這是西方文化與東方文化間的差異吧!在台灣,不管年紀輕還是年紀大,我們都有藉口,一旦有了家庭,這個家庭是無形的大於有形的,於是結婚就得扛起家庭責任,一輩子放不下。更別提隻字片語,說為自己求得到海外進修,求得心靈的成長的機會。大家都覺得我在這個時間點,放下一切到英國來念語文很勇敢。但,其實這個決定舉動對我而言,並沒有所謂的勇敢與否的成分,有的只是,因為,我認為時間到了該放自己到外面去,做想做的事,這一切只為自己。所以,我堅持,所以我自私的出國。人生,我該為自己做些堅持。人生,我該為自己自私的作些決定。只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該為它添一些火花,不管他是否綻放,不管他是否開出美麗的煙火,但,我試著去點著它,這就夠了!



60s night






60s night






60s night



paella






paella






paella






paella






paella






paella






paella







台長: Zo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by
同意
誰說30歲以上的女人唯一的路.就是結婚.生子
我要的是更自信跟自由
2009-07-09 01:4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