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09:49:5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留還是想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後的我,獲得了工作,但似乎在生活中失去了意義。生活中沒有興奮的因子觸動,像似在當兵的人,數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等著休假好好的大睡一場,也等著每個月的五號,銀行帳戶有薪水入帳。偶爾翻翻書本,成了彌補每天制式化工作後的知識空虛。
在進入職場前滿腔熱誠的以為,學歷可以作為工作上被重用的憑藉,多年浸染的專業素養可以作為工作上發揮的利器。實為不然,學歷與專業似乎只能說是讓我能快速地進入工作狀況之中,減少前置性理解時間的輔助器,但關於被重用與發揮,我只能說靠個人的造化,與積極的爭奪表現了。
這段日子以來,我深深的覺得,職場中的高手,不能產生對人事物冷漠的態度,要無時無刻的營造堆積自己的人脈,尤其是在這種龐大集團的公司中,更是如此!求表現是必要的、拉攏關係與人脈是不能鬆懈的,有三吋不爛之舌更是不可或缺。所以永遠強裝著充滿活力與熱誠,加上能隨時營造對自己有利的氣氛,就是贏家。
但看清這些之後呢?我累了。頓時發現,我跟工作環境格格不入,好矛盾也好想逃脫!矛盾的是,一方面想在工作中獲得成功的激賞,但又不願放棄原有的自我原則。內心面臨了,成為一位合格的office laddy?還是安於現狀,委屈三年,時間到就離開再去追求另一個成功的激賞?目前無法抉擇,內心只好繼續交戰下去!

台長: Zona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