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3 00:17:41| 人氣1,0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英文沒及格過的國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案分享:

國一生 英文沒有及格過
學生表示四五個字母的英文都背的起來
長的單字完全不行

下課被我留下來,花了十幾分鐘
練習背 talent contest 才藝競賽
第一課 挑了一個長的
學生馬上皺眉頭

我先把talent 自然發音及音節說明
練習拼一次 talent
再來教contest 教法同上

但,這次我要求學生一次拼完
talent contest 才藝競賽
雖然他一臉快哭了
但,字母卻一個一個正確的唸了出來

我鬆了一口氣!
這個似乎有希望,但要花個一年時間補齊之前的空白

"稍為有點信心了嗎?"問學生,他默默點頭。
"那以後你都要留下來像今天這樣背單字了!"
^____^

捲起袖子,握拳!
未來的兩三年一起加油吧!


PS.
我教的高職學生也有同樣的情形
連student都拼不出來
同樣的教法,學生反應效果不錯

但,高職的課實在時間太少了
幫不了太多的忙
而且主要是
大部份學生早就放棄英文了!^^|||
只能幫想學的人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