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1 19:18:48| 人氣1,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多利用閱讀,複習兼感受英文文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
逛到一位英文學習者寫的學習日記
很有趣!

因為只有不到十篇
所以,只看到提"學英文文法"的部份

很可惜,都沒見到後續發展
不過在文章裡發現了一個迷思

--文法不好=英文不好

初見到我的成人學習者時
每個人都這麼跟我說---我的文法很差~!

我覺得他們對於自己的英文能力
不是觀念錯誤,要不就是形容錯誤

所以,我就拿了一篇英文文章考他們
大致都翻譯對了
所以基本上,他們的文法是沒問題的

我說,你們文章看不懂,翻譯不出來
有幾個原因,一是或許是真的文法差
二,單字量才是較大的問題哦!

很多學文法多年的人,文法其實沒忘
只是概念模糊生疏了
需要多靠閱讀來複習
閱讀是有故事性的,要回憶文法也較容易

已經是成人學習者了
雖說是從基礎開始
我也不太建議從文法學起

可以試試,從有趣的短文及小故事下手
這方法,我有建議給三四位成人學習者
反應不差的

我的想法是,既然以前學那麼久的文法了
英文文法應該是用來查的,不要再上文法課了

台長: 果凍QQ
人氣(1,9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英語學&教之我很愛聊 |
此分類下一篇:被外國人問的"中文文法"考倒~
此分類上一篇:新加坡式英語--小孩不笨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