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21:27:11| 人氣4,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日文羅馬拼音,不叫英文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被我很多學生問

Honda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Yamaha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我一個學生出國到日本,很興奮的告訴我

她在日本看著招牌在拼自然發音

我跟她說那是日文的羅馬拼音,妳唸的是日文不是英文

潑了她好大一盆冷水

我一直跟學生說,a-z最好用"羅馬字母"來稱呼

很多國家都是用這樣的字母系統

然後自行再延伸不同的發音或多幾個母音或字母

大陸那裡也是,像xi 是西的發音


下次看到下面的文字,別再說"那些英文"在寫什麼了!

1.Kender du, hvad der er latinske bogstaver?

2.Weißt du, was ist lateinischen Buchstaben?

3.Weet je wat Romeinse letters?

4.Savez-vous ce qui est des lettres latines?

5.Nihogo ha wagari masuka?

這些是那一國的文字呢??
解答在下面


1.丹麥文

2.德文

3.荷蘭文

4.法文

5.日文羅馬拼音寫法
(にほんごはわかりますか?)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