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20:20:32|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八爪祕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這裡後
並不是過著英英美代子的生活
現在身兼三個祕書身份
總經理、廠長及研發中心祕書
最近總經理又升職為亞太區高科技材料總裁
有時要幫他整合整個亞太區的事業
所以忙得不得了

上回到台北新人介紹時
總公司某位經理一聽到我是新任祕書後
語帶暗示地說:「那妳能力一定要很強才行!」
現在慢慢體會他的言外之意

每天我就是接受排山倒海來的任務
一件件把它們擺平
忙到沒時間可以上網看文章及聊天了
也因為如此
不必成天眼瞪著電腦螢幕
這也算好事一椿

老實說 忙歸忙還是沒有飯店櫃檯忙
所以都可以承受得起
獨立又舒服的辨公室
比起飯店站壁接客好太多了!

上週一新廠落成
園區老闆、各地總裁、記者及官員們來
熱鬧舉行典禮
穿著美美的襯衫短裙走在人群中接待
比起當初量販店穿著難看的T恤店服
實在體面多了
不時又得像個花蝴蝶去認識這些大頭們

這些總裁們個個都平易近人
我被介紹給一個專管電視LED背光源的總裁認識
他若有其事地記錄我一年LED業務經驗
然後告知也許有一天會把我調去幫忙
我當他是講場面話隨便說說罷了
沒想到前天總經理告訴我
這個總裁下個月起就要調來日本管理全亞洲的業務了
所以搞不好還真的有可能回去再做LED呢!
(雖然我才剛慶幸脫離LED業務)

外商公司福利好得真令人羨慕
不過我尚未成為正式員工
這些福利只能在旁看著流口水
如果成為正式員工
除了一年固定的國內外旅遊
每年兩次的紅利、國外股票分紅、醫生諮詢和員工協助組織之外
最讓我心動的就是獎勵儲蓄方案
每個月自己薪水提撥的百分比
公司再外加給你2%-3%的獎勵
假使我每個月薪水三萬元
存了1800元
公司還加碼多給600-900呢!
這就好像每個月多給你的福利

成為正式員工並不是你優秀就可以
還要他們的組織內真的是有這樣的缺額
所以還是有可能你做得很好
但是他們一句:「抱歉,我們就是不缺人。」
那就得乖乖繼續當簽約員工了
這一點是讓我覺得不太公平之處
只能做最壞打算
把這裡當個好的工作經驗了

祕書暫時報告到此!

*圖為苗栗公館的荷塘居一景

台長: 愛美麗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美麗的工作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工作日誌】留下來的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工作日誌】外商公司我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