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15:35:3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悔過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三收到約旦客人來信
第一句話他寫著:「我很驚訝在約旦看到那些貨。」
看著這句話我笑著
他應該是感覺我們效率高的稱讚
結‧果‧並‧不‧是‧

他接著說:「這些貨應該是要送到卡達去的!」
開始一堆抱怨說浪費時間、金錢
並且要求我們公司賠償

下班前看著這封信
我先回覆他說很抱歉
因為當初前一週與他確認送貨地址時
他並未回信給我
所以我就出貨到他們約旦總公司去

這樣他無話可說了吧!於是我就下班了
但是還是一直耿耿於懷
不論誰錯 客人就是不高興

在瑜珈課放鬆回到家還是無法忘記
十二點多仍失眠睡不著
再打開信箱看信
結果客人轉寄了他之前的信給我
就是他當初告訴我送貨地址及電話等資訊
但是我之前並沒收到

猛然一驚:「完了!」
因為他信箱收不到我公司帳號的信
我一直是用私人Hotmail寫給他
而那一天信箱又被該死的垃圾信灌爆
所以沒收到他這封回覆

開始乖乖道歉
告訴他現在是台灣午夜卻因為這事我失眠
打算9個小時後與主管報告
再告訴客人後續處理的方法
帶著歉意與罪惡失眠到二點才入睡

想不到也許是我的誠意感動他
客人回信給我說
我真是一個負責的好朋友
他很高興與我合作
暗示要我別擔心等等

後來早上我再與協理報告時
協理一點也不生氣
還教了我合演一部戲
騙客人說我老闆很生氣
如果老闆知情會把我開除
請求客人原諒等等
客人果然大方答應不再追究
而且感激我們的努力呢!

這件事從危機到轉機
是相當寶貴的經驗
也好在主管及客人那麼善良
所以才免於被指責痛罵

做業務壓力雖大
但是學得真的是不少
而且在小公司裡成為唯一可講英文的代表人
與世界各國人接觸
磨鍊不少膽量及見識
這比總經理祕書還刺激有趣
漸漸體會到
工作對一個人個性及處事態度的養成
是何等重要
比較起在學校生活單純
工作的挑戰及成就感
實在是念書時期無法相比的

今天雖然是週日
待會我得去請英國客人吃飯應酬囉!
就當作是去與朋友聚餐吧!

*圖為與葡萄牙保羅在英國的合照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