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21:21:3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愛恨難分大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連站八、九個小時
看著日漸腫大又靜脈曲張的腿
又處理一堆惱人事情不得下班時
很想率性地說:「不做了!」

但是……
仔細想想
那些客人實在令我難以放下!

一位日本客人今天一早
拿著一張可愛的房間簡圖
像是小學生交報告一樣
標題有他的房號及姓名
娟秀字跡細心用英文標明了門、廁所、床等等
一個紅筆圈起來寫著”Stand Light”
再用很簡單的英文說燈壞了
請幫忙修理
那新奇又簡單明瞭的主意
忍不住稱讚他設想周到

一個風度翩翩印度常客
習慣在晚上十點半左右打來
要求明早七點半的晨喚服務
有一次櫃檯空閒時
就和他聊了起來
結果變成每個晚上他都打來找我聊天
興奮和我分享音樂、電影等等
這些商務客人 一個人隻身在異國
每天上班回來
唯一的空間是七、八坪的房間
這也難怪
櫃檯人員有時也變成寂寞收容所
最後在他離開前一天
還特別挑了一個小禮物給我
也算是意外收穫!

父母總是要我另尋工作
他們覺得工作累人 薪水和工讀生一樣
一點也不值得
當我看到三個月試用期過
也才加個一千多元時
心的確也冷到極點
並非真的是只在乎錢
另一方面 覺得自己似乎不被賞識

看到有同期的新人時常巴結
討好經理或主任 巧言令色
私底下卻混水摸魚
並且尖酸刻薄對待無利害關係的人
這些舉止曾讓我不以為然
但也懷疑起自己有時是否就因此被埋沒起來
不過
我仍決定實實在在做好份內的事就好

昨天經理和我一番談話
才知道 其實自己還是有發展空間
她認為 我是所有新人裡最有潛力、負責的
總是可以細心地把事情做得好 錯誤少
她想交付我一個重大任務
但是先試探性問我 若壓力太大
會不會讓我反而待不下去
老實說 心裡想著是願意嘗試
但是仍語帶保留說得視任務而定
因為不願意別人對我期待太高
寧給驚喜 勿給失望

轉眼間在這工作近五個月了
想著二月才二十八天
三月又有一天生日假
一年很快就會到了
是否就硬著頭皮給他做下去呢?!

好吧!就等我釣到金龜婿
馬上就不做了!

*圖片取自煙波網站
www.lakeshore.com.tw

台長: 愛美麗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