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01:38:59| 人氣5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密碼】主講人介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導師:王婷瑩∣Mavis Wang

從事心靈教育的工作,是我來到人間非常獨特的一個目的。而我已經無法去回答,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有如此的興趣,因為我覺得它是我生命的一部份,就像空氣一樣,就像魚在水裡一樣,它是我的屬性。

《主講人經歷》

‧ 心靈海國際教育集團共同創辦人
‧ 心靈海國際教育集團總經理
‧ 生命大師國際顧問公司共同創辦人
‧ 奇蹟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共同創辦人
‧ 心靈海國際教育集團訓練師總教練
‧ 美國博恩崔西國際學院,培訓大陸、台灣、馬來西亞訓練師總教練
《 主講人專訪摘要 》

心靈,也需要定期保養…

能不能談談心靈成長教育,對於這快速變化世界裡的人們,可以給予的幫助是什麼?

心靈就像身體一樣需要進食,需要一些均衡的養分,讓我們的身體有好的發展與平衡。而在心理、精神層面也是一樣的。在我們的心理層面,我們也需要不定期的進食,讓它有良好積極的人生觀。在精神層面,我們讓自己能夠懂得,釋放內心世界所有不必要的衝突,讓精神獲得寧靜。

心靈成長教育,就像是一種定期的保養,你不能只是意圖「吃一次飯,就永遠不再吃飯」,或者是你在清掃你的家裡,「打掃一次,你就永遠不再打掃」了。它是一個持續性的工作,是對人生持續保養、滋潤的一種習慣。

心靈成長教育,對現代人而言尤其重要!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步調都太緊繃了,現代人多數時候,都處在「目標導向」的生活裡,而缺乏「享受過程」的人生態度。我記得有一次,我在飛機上看到一本航空雜誌,裡頭有一句廣告詞:「讓生活慢下來,是一種資格。」這句話真的挺美的。許多人在人生的旅程當中,都會訓練自己非常地激進,以非常快的節奏,來反映生活;但是,就好像生命中有「陰」就要有「陽」,如果只有陽性快節奏的人生態度,而失去了一種緩慢細緻的陰柔面,我們的生命,將會是失衡、緊繃的。

心靈成長教育,就是來給予我們的生命一種平衡、調節的能力,讓我們的生命,除了目標以外,能夠懂得覺知到「自己生活的意義」,讓我們除了創造生命偉大的夢想以外,更能夠在「生命意義」的質地去灌溉,讓自己活得既有成就又有意義。

台長: 奇蹟
人氣(5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幸福密碼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密碼演講晚會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大調查 - 對你來說最感幸福的事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