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08:53:2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人K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C在某一次因緣巧合下,來了一趟雙人KTV之旅。其實優惠計劃中的包廂應該是那種小到你無法隨意走動的地方,但不知怎麼地(也許很少人是會在三個人以下的範圍唱歌) 我和C被服務人員帶領到一處可以容納十個人的包廂內,只見到一排高腳椅配著大理石吧台桌,上面還有鈴鼓和那種能發出「撒!撒!撒!」聲音的樂器,我突然想起國中時學校很喜歡叫學生把綠豆倒在空盪盪的礦泉水瓶,然後在各種長官蒞臨的公開場合拿這種詭異的樂器表演。

  於是我開始點一些C從沒聽過的歌,例如陳昇的《思念人之屋》、《發條兔子》或者是李雨寰的《不要愛我》等等……………….。陳昇的歌多半來得很慢,甚至永遠不會出現,而C的流行歌曲卻一首首地規律出現在歌單中依序播放,C跟我說,我點的歌應該很少會被點到所以工程人員正在耐心尋找。

  後來,《思念人之屋》緩緩地降臨在螢幕上,伴隨著音樂,我唱出了第一句歌詞心中卻納悶起這樣的MTV,陳昇像大陸尋奇的主持人穿著厚外套四處走來走去,真的很像那種某國風光錄影帶。C在一旁默默地吃著便當,沙沙的扒飯聲,沒有情歌對唱、妳濃我濃。

  最後一首歌我唱到《發條兔子》,C拿起了樂器寂寞地搖晃,那微小孱弱的節奏迴響在偌大的包廂裡,我像在只有五百人的澄清湖棒球場內投著球,觀眾被空間稀釋成遠方的一點;憶起C和我第一次去看《戰地琴人》時,沒有其他人的電影院,只有我們兩個。
  
  C那天一直表現得欲言又止,她抬起頭看看我,用一種帶點疑惑的語氣說:「你點的歌!好拘謹啊!」,我羞紅著臉把『拘謹』遷就給陳昇,走音留給自己。
   




台長: sogod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