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14:07:17|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你要花餘生去克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的外公愛上外婆
於是拋棄原先建立的家庭
在異鄉
開始另一個辛苦的人生

我的母親
在一個抗拒社會輿論的家庭裡長大
剛強卻不柔軟

直到我成為母親
在孩子的圍繞之下
才逐漸學習怎樣正確的付出愛與關懷
以及認識那從丈夫綿延不絕而來的愛
逐漸認識自己心裡的黑暗與光明

『自我療癒』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課題
我像雜食動物的食字獸
讀書 許許多多不同的書:
尋找作家的一兩句話 滋養或引導我的人生
有時 我是企圖找出病源 期望自己心理更加健康

林文義在課堂上唯一斂袵正容所言的:
『一個憂鬱症病人必須承認自己的憂鬱
才會著手去尋找原因...』

學期結束之前
我從圖書館借閱一本青少年小說給女兒看
《想念五月》
薄薄的一本書簡單的內容
卻豐厚了我對愛的認識
我抄錄書中對殘破的我而言最重要的一段話:
『她給了我足夠的愛,好讓我知道什麼是愛,
好讓我在再次遇見愛時,能夠認出它。
我的內心深處藏著我的媽媽給我的愛,
這份愛讓我沒有變得憤世嫉俗。』

我嘗試著在生活裡
一再一再的去認出愛來
並且確認
我給出去的 也是愛 而不是傷害

我在陰暗裡成長
心裡有太多陰暗養成的惡毒
因為過於熟悉
以致於 也能輕易的認出那些不愛與傷害
以及生出它們的動機

兩相對照之下
每次每次
把愛送到對方手中之前
我會一再檢視
因為我是期望這愛 沒有一絲一毫的黑暗

..

台長: 清漿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