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23:16:18| 人氣1,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記他的眼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事發生好些天了…我卻一直記得他當時憤恨的眼神…希望在「蘇打芳亭」這個傳遞快樂的小站,不再發生這樣的事…也希望那眼神只是一時,下次我再見到他時,他仍保有這年紀應有的快樂…

忙完中午用餐的尖峰期,除了外送電話及三三兩兩的客人,巷道回歸平靜…,寧靜通常在孩子們放學嬉鬧的腳步聲中結束…在他們還沒出現前,我兀自神遊在花間,原本成束的阿卡、馬可、香水、黃金百合和卡斯比亞,剪枝修葉後高低相扶成了瓶中景緻…

餘光憋見一對情侶點單,吧台的夥伴們忙著…孩子們放學了…我聽到他們清亮的招呼聲…一個會員的孩子和他的同班好友,兩個小六生,共同點是不愛唸書、還有…父母都忙,幾乎沒有其他朋友相濡以沫的哥倆好…他們近了吧檯開始煞有介事的討論喝甚麼?…晚上忙碌的景象即將開啟…。我趕著進度把最後那束馬可百合插瓶….正思索著怎樣將未凋的聖誕紅再利用…突然聽到充滿暴戾的責罵聲在我視線未及的另一邊客區傳來…見吧檯裏正忙著招呼客人和調製飲料…我放下手邊的花推開拉門往聲音來處走去…

一個男士站在兩個男孩之間,面向我們會員的孩子質問著:「你為甚麼每次都要找他?!他要上家教你知道嗎?!你不要每次都拖著他出來玩…」像連珠砲似的火爆 口氣站口就聞到火藥味….另一個男孩漲紅了臉(我後來才知道他父親一進來劈頭就賞了他兩耳光) ,那對先進來的大學情侶背坐似不忍觀並未回頭…

我第一個念頭是我必須保護那個孩子,我站到那位男士與會員孩子中間,開口問那位先生:「你好,請問是甚麼事?!」…對我突然的介入他怔了一下,語氣稍緩但繼續對著那個孩子說:「我們也對你不錯呀?!上次還邀你一起去玩,但是你每次都拖著他出來…」…(我心裏想這話是說給我聽,以合理化他在店裡咆嘯的行為吧?!)…沒待他說完,我又一次語氣平和的說:「先生你好,請問到底發生甚麼事?!」…男士見我護著那孩子,拽了他兒子往外走…,我看著那被拉扯往外男孩憤恨的眼神,筆直的瞪著他的父親…心裡難過卻使不上力…我轉頭問那個會員的孩子有沒有怎麼樣?!他囁囁嚅嚅的說:「阿姨,請你不要告訴我爸爸…」…我鼻有些酸(我知道他很怕他的父親也不許他再和這唯一的朋友往來…),在吧檯結帳時拍了他的肩說:「你們在一起要做功課,不要總想著玩…」…剛才那位男士突然又衝進來,我本能的把會員的小孩往我方向拉…他對著吧檯裏的人員說:「我兒子剛才喝甚麼?!多少錢?…」…呃…原來是回來買單…我鬆了一口氣…

天下父母心,我相信那位父親愛他的孩子。據說夫妻倆都高學歷,可是那孩子不喜歡唸書,考試時也不知會或不會,常常人家寫考卷他卻趴著睡覺…其實,他每次放學經過,拉著他的小旅行箱書包進來買飲料時都顯得快樂,會跟吧檯裏的叔叔們哈拉半天,還會自創不同配方的實驗喝法,完全一幅小大人模樣!!我並無意介入孩子們的教養問題,只是我不容許有人在我們可轄、販賣著快樂氣氛的「蘇打芳亭」中,將任何客人垂手可得的笑容奪走…也許很短暫,也許不持久…但是只要他們在這塊粉紅光暈映染下能夠開心的笑著,或者因為飲料、因為花、因為友誼、因為不可言諭的魔力….Anyway,只要在店裡的時刻,我們都將捍衛這一刻的快樂!!

希望有一天看見兩個孩子的家長,能共同體會他們在「蘇打芳亭」時那種簡單的快樂;坐下來…慢一點…用他們的高度看世界…你將了解他們心中的想法…然後,以他們能感受的方式愛他們…. 那孩子當時憤恨的眼神…放在心上有些天了,我決定忘記…也希望那一時衝動所造成的對峙煙硝已經雲淡風清。愛,應該有更好的方式對待…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找到開啟孩子心靈的那把鑰匙…

台長: 【蘇打芳亭】
人氣(1,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物輯 |
此分類下一篇:◎陰道運動
此分類上一篇:◎真積力久則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