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8 00:38:40| 人氣3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萬塊的夢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男人還只是個男孩,或是說半個男孩,剛剛脫離學生身分,即將踏入軍隊,然後再進入社會。女孩脫離了學生的過程,不像男孩要經歷當兵,女孩展翅高飛,進入了社會,提早成為了一個女人。

困難的是這個不對等的身分,讓女孩感到困惑迷惘,女孩與女人的差別,在於一個感性層面多,而另一個會考慮更多的現實,包括了經濟以及環境,當感性與理性的爭鬥開始,就讓女孩感到迷惘,讓女人開始掙扎。

男孩知道女孩的想法,但是卻無能為力,只能希望可以留住女孩,在這個即將面離軍隊的前夕,男孩多麼希望女人可以消失,他多麼渴望女孩可以等他,他的確沒什麼錢,但他可以承諾他會為了女孩去奮鬥,他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他只需要時間,他只需要一些該死的時間讓自己可以證明他自己是對的。但是女孩不肯,女孩停不住自己的腳步,她告訴男孩她等不了,她沒有勇氣等下去,她知道男孩一直說繼續走下去,但是她看不到他們的未來。

男孩哭了,他知道有些事情一去就不會回來了。但他知道自己好愛好愛這個女孩,他只想跟她繼續走下去,一咬牙,他將自己一直不曾用過的存摺拿出來,塞進女孩手中,存摺裡的錢沒有很多,剛剛好五萬塊,是男孩從有記憶以來一點一點的存下來的錢。男孩記得那天帶著女孩去開戶時,一起想好了密碼,這是一個夢想的起點,男孩說。

女孩意識到自己手中的東西,慌了,想要把東西推開,男孩堅定的看著女孩說:

「我已經決定我要放在妳那邊了」然後裝沒事的說:「因為我怕我自己會花掉啊,我怕我媽發現」
女孩說:「 你騙人。」

男孩笑了一下然後把女孩拉過來,靠近她的側臉說:

「因為妳說,妳看不到跟我的未來,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讓妳看到。所以,我只能把我現在身邊僅有的、可以代表我的未來的東西交給妳,我沒有強迫妳一定要收或是不收,我只是要讓妳知道,雖然現在裡面錢不多,但我保證我以後會賺更多的錢進去。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這是我可以給妳的承諾和保證」

女孩聽著靜靜落下淚來,她無力阻止自己內心的變異,也無法告訴男孩殘酷的事實,女孩的心已經飄走了,在她展翅高飛時,她的心就跟著飛進了更大的世界裡。

男孩其實都知道,只是他天生就是不信邪,他只想相信他想相信的,他早就看到了真相,但是卻仍然執意要把自己的全部賭上去,這是他的全部他很清楚,也許會一敗塗地什麼也不剩。但男孩還是決定要這麼做,因為他不想後悔,因為他知道自己可能再也不會有機會做這麼單純又直接的決定了,而一切都是出自於愛,這是最重要的。

但男孩一直都沒有想過,愛其實一直都是最具毀滅性的武器。

在很多很多年以後,五萬塊對於男孩來說已經是個不重要的小數目了,就跟對小孩子來說貴重的玩具,長大後變成廉價的玩物一樣,男孩踏進了社會,經過一番歷練終於也變成了男人,賺到很多很多很多的五萬塊,甚至要久久才會想起一次,當年只有五萬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男人他心中一直都記得那年他還只是個男孩,是用怎樣的心情將那五萬塊塞進女孩手心,他一直都記得從男孩口中堅定、低沉、決不後悔的講出每一字每一句,以及男孩看著女孩的雙眼時,那一團沉靜、不熄滅的火焰。

那五萬塊一直靜悄悄躺在男孩的戶頭裡,男孩沒有動過,男人也一直沒有動過。 

台長: Soca
人氣(30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麥田裡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河堤邊‧長椅上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雜記

吳妍萱
有時很多人都會忘了心中的火焰,就被放置在很深的地方,會在不經意的時候隱隱作痛。
2011-08-01 10:43:23
版主回應
希望我自己不會忘。
2011-08-02 19:3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