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00:00:22|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fore....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看見大雨降臨的那一瞬間,和世界改變的那一剎那。
我將左手伸出雨傘庇護的範圍,讓冰冷的雨水在手中積成一攤透明,
然後順著手掌上複雜的紋路流下。
我用雨傘遮去四周的景物,於是我在這密閉的空間再次思索曾經走過的軌跡;我想起那個喜愛下雨的時間和滴下的雨水一般清澈單純,在那個不再出現的時空
我們曾經愛上雨水降臨時吵雜卻單一的聲音,於是年少輕狂的熱情就帶領我們的靈魂一起瘋狂在天空之下,讓冰涼的雨水劃過我們的臉頰,沾濕我們的頭髮,浸潤我們的肌膚直到雷聲響起時,才帶著一頭亂髮回到屬於我們的教室。
我想起了那些我們共同擁有的雨中故事,我們曾經擁有超乎想像的熱情,
為了夢想不加思索的在雨中狂奔,讓雨水自我們歡笑緊握的手中落下。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厭倦下雨了?我望著地上被雨水打出漣漪的積水,
尋找應該正確的解答,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臉頰上的淚水取代了雨水,而卻換不回漸行漸遠的笑容,只剩下一片灰暗的天空,於是雨水又回到臉頰,但我卻不在歡笑,淚水不流並非不悲傷,只是已經流盡。
於是在那個很平靜的夜晚之後,我不再期待下雨,
我開始厭惡下雨前的悶熱和雨滴打在胸口的聲音,我也不再流淚,
只是靠著教室寒冷的牆壁閉上雙眼選擇沉睡,等待有如雷聲的鍾聲將我拉回現實世界中

灰暗的天空仍然在下著雨,將我的世界加以浸泡,然後蒸發...
於是,那天,我見證了雨季誕生的那一秒。

台長: Soca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6.07.03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的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