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15:54:31|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身知識管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身知管就是終身知識管理
也就是以知識管理取代學習
新的學習觀應該全方位從五個面相考量學習
1學習什麼知識
2有效率的學習
3運用所學知識
4萃取新知識
5創造新知識
這五個面相的整合就是知識管理的核心
西方名言:
人不是因為吃飯而活下來
是因為消化食物而活下來
我们可說:
人不是因為學習而有競爭力存活
是因為消化知識.運用知識及創造知識
而有競爭力存活
在知識爆炸的社會中
選擇有競爭力的知識來學習
是知識管理的第一個課題

以上是我讀到的一段蠻受用的文字
我希望能夠與大家分享
我喜歡不斷的吸收新的知識
讓新的知識
融入在我的人生、工作之中
我一邊工作
其實也一邊尋找我的人生
不斷的學習與成長
也將是我未來想經營的部分
無論是我的人生或我的事業
我希望和我的工作夥伴
是一種分工合作
一種共同成長的組織
大家有共同的理念
有共同的想法
而能夠樂於自己的工作之中

台長: 秀英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的經營理念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小語1
此分類上一篇:"home made" 的經營理念是享受工作的樂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