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0 15:38:3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詞~寫不出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柳梢青出櫃之後,我就隱約有感覺到,我的詞目前走到了一個頂點,要開始走下坡了。

然後在那個頂點,我又硬逼出了一首要人命,然後打死不再填第二次的聲聲慢。

那時就隱約有感覺到,我寫詞時腦中那一片意景,好像跟著聲聲慢飄進了無垠的天際。

而今天在寫浣溪沙時,怎麼寫,就覺得怎麼不對勁。好像硬要把拼圖放在不屬於它的位置上的那種怪異感。

然後,我就覺悟了。

我的詞走到了一個地步,要再繼續,就要維持這樣不上不下的樣子一陣子,然後才有可能再往上爬。

呵~我真的挺喜歡寫詞的耶!好像和四季景色重新邂逅,將其與實物重疊,再交織成片片新景和心情。

只可惜腦中現在一點景也浮不出來。

也可能是因為風花雪月寫久了,再怎麼寫,詞裡也就是風花雪月,而感到難以突破也說不定。

進步太快唯一的缺點就是,文思容易乾涸。就像一口井,你每天不斷不斷的汲水,也會很快就讓它成為一口枯井。

所以要休息一下,學學鳶妹來寫散文吧:P

可...我不會寫散文耶!

台長: 若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