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2 02:45:5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演唱會動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跑了去看華健大哥的演唱會。

公認的實用派創作歌手,有價值。

也許,看演唱會看上癮了。
也許,我要一個放開緊張的場合。
另外的一些原因,知道我的人已在一旁暗笑吧,笑我的傻。

這是一個絕對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甫一開場,林海峰的開場白已笑翻天。
「因為這是一個演唱會,所以不會有煙火爆破效果,要看煙火的請到『幻彩詠香江』;所以也沒有舞蹈藝員助慶,不過歡迎大家隨時聞歌起舞,雖然這裡不是348;也沒有特別嘉賓,如果有人要不請自來,必須經過吹波波」(吹波波=酒精測試)

華健大哥全場妙語如珠,不能盡錄。
跟大家打招呼的時候,向山頂揮手,邊揮邊說:由這樣遠來,還是坐這樣遠。(大概是來自國外吧)

說起廸士尼:有幾年冇返來,唔返來就仲好,一返來,香港連米奇老鼠都有咗。(這一句一定用廣東話才有那種味道,「有咗」=懷孕)。
說罷,發覺有些問題,更正:應該係香港有咗米奇老鼠。文法上嘅問題。(翻譯:應該是香港有了米奇老鼠,文法上的問題。)

嘉賓出場,華健笑說:為甚麼嘉賓的衣服比開演唱會的還要漂亮?
嘉賓就回應:這是我們從你後台偷來穿的。

說到唱歌的好處,華健大哥說:唱歌可治頭暈目眩、肚痛腹瀉…還可以壯陽。
說罷煞有其事的去拉拉褲子。全場也笑了,他補回一句:剛才想到的,不說可惜。好像說太大了,是壯腸、撞牆啦,唱得多會撞牆的。(壯腸還是撞牆,聽不清楚了…)

華健大哥說到兒時學會的兒歌算是最早的啟蒙,但小時候不懂得奇怪為甚麼歌詞那麼蹩腳,長大後覺得完全不可思議。於是,他把「有隻雀仔跌落水」和「打開蚊帳」重新編曲。好神啊~~那蹩腳的歌詞仍在,但聽下去的感覺好多了。

原來很多耳熟能詳的歌,都是華健大哥的。
那是我還小的時候了。
那個沒有唱片、沒有錄音帶的年代,只有電視和一點點電台的聲音。

很多記憶中的旋律,無名的調子,原來都是有名字的。

他的歌有一種特色,就是現在的人覺得肉麻的感性。
只有他,快快慢慢也唱得滿載感情。

也許你會說,他的歌不是這個年代的。
也許你是對的,我敢說全場觀眾中沒有那幾個比我年紀更小。

你可以覺他的歌老氣,
但你不能否認,他的聲音好聽,他的歌是好歌。


後記:也許,看又叫又跳的演唱會多了,不能動的感覺非常不自在。
在旁的絕對是華健大哥的歌迷,表演很文靜,這是她們的欣賞的方式吧。害我這個非歌迷物體表現得反而有點過火似的…
站著看,又叫又跳,換來聲沙手痛腳軟;可以坐下了,又到屁股僵硬…
還有,見識了傳說中的忘詞。

台長: snow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