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01:37:44|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鄉‧去 (一)開放之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每年回鄉最少兩次,未出發先興奮,巴不得多留一天是一天。一堆年紀差不多的朋友一年才見幾次,怎能不樂?
慢慢的,已不愛回鄉。中港兩地假期始終不同,你放假回鄉休閒,人家還在拚命,誰理得了你?太悶,沒事可做。
一年時間,鄉間的變化不可想像。

復活節假期回鄉。又一年了。
母親想念姊妹,先回娘家看看。其中一位姨母已搬離舊址,在較近市中心的地段置業。新式的住戶,和在香港看到的差不了多少。還有一堆堆老外,提著一包包從超市買來的東西。例外是,開放在建築物外的信箱,相當有看頭。感覺還是很CCP作風。

聽說食店大概晚上九時就關門了,感覺明顯不同於香港。在香港,食肆的基本關門時間都在十時。於是我們的選擇只剩下一些茶餐廳。其中一間他們常常光顧的叫「周記」。有中餐、西餐,左面小朋友吃豬扒飯,旁邊的姨母吃拉麵,右面的小弟的蒸飯已吃一半,我身邊的姨丈點了揚州炒飯,我要的雲吞麵等了很久,老弟的牛腩麵的牛腩有點太老了,面前還有幾個點心…感覺真的很可愛。

吃了東西,也要放下一些東西。我才看到最可愛的東西。
跟著一個「洗手間」的指示來到一個房間,左面是一排鏡子,右面間成一格格。我還打算走進一點找找女洗手間的門牌。一照眼,在房間盡頭的牌子上寫著「男洗手間」。

啊…我走錯地方了。
女洗手間應該在另一頭。可是,我轉頭,沒有別的房間了。
再看看鏡子的對面,一個個間格的中間,不就是貼上了「女洗手間」的牌子嗎?

一個在女洗手間中的男洗手間,很開放啊﹗

上過一個開放的洗手間回來,已差不多結帳。
接著轉到另一位姨母家探訪。
這個地方變的倒不大。一樣得穿過黑漆漆的小巷,室內的結構仍是記憶中的樣子。
一屋子的人,交換了一些寒暄後,又是時候起程到下一站。回到我們的家。

車子駛過那條從前用腳走的路,現在還要走一趟嗎?不。絕對不要。寬闊了不下一倍,多線多向行車行人,過馬路好比過機關。我已沒有那種混然天成的特異功能。

路兩旁的店變了又變,上一次是甚麼種類的店或廠已記不起了。突如其來,一個粉紅色的招牌映入眼。我眨了眨眼。
「性用品店」
大馬路旁的「性用品店」﹗﹗﹗
當我還在呆,又一個有趣的招牌。
「情趣用品 零售 批發」
原來,一件件是不夠的,要一打打。

開放嗎?前衛嗎?
自問開放,還是被更開放的嚇到。

台長: snow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