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01:31: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以前,我還是學生,經過餐廳穿堂,看見慈濟的攤位時,未曾捐過血的我,走了過去,坐了下來,表明來意,拿起筆,填下基本資料。

義工人員問我:「您為何會響應我們這個活動?」
我抬頭看著她,想了一下,淡淡地說:「為了還願。」
她也未繼續追問下去,似乎是看多了,我這種抱持彌補贖罪心情的人。
我為了還願,為了彌補內心的遺憾,許了一個願,許了一個救人的願,挽起袖子,抽了10cc的血,建立骨髓配對資料庫。

多年以後,我已不是學生,今晚家母告知我,慈濟的人來家中找我,說我的骨髓和人配對成功,需要再一次確認骨髓資料。雖然兩年前鼻竇炎手術的餘悸仍在家人和我的腦海中,時間點又是如此的巧合,但既然許了這個願,就沒有拒絕的道理,不管之前手術的陰影是多麼的巨大,我靜候慈濟人員的來電。

如果這次真能幫助他人,那我的願就算是還了嗎?如果是,那心中的隱慟就能就此放下嗎?事隔多年,夢魘早已不復存,歡顏也早成陳跡,塵封在封印之中。而不變的是,我還活著,在畢業紀念冊之外,而你依舊只存在,畢業紀念冊之中。

@2004/01/15

台長: 光與影的魔術師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