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9 22:50:5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6/09--期待明年的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明天開始,單位裡少了10個孩子。因為,今天晚上,他們畢業了。即將邁向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我也好希望,我是他們其中的一員。雖然這個環境不錯,工作已經上手、日子過的也還算愜意、同事也相處愉快,但是我好想離開這裡。是的,我是個過客,雖然打定任勞任怨,但我不否認,我仍然抱持著過客心態。其實,即使我想留,時限到了之後,想留也不可能了。因為我的蘿蔔坑在另外一個地方,對於這裡,我是非自願的「留宿」。而對於之後我要去的地方,又有誰知道,是不是仍然扮演著過客的角色呢?

  其實,即使一開始不是抱著過客的心態,把一個單位當成自己的家。又有誰可以保證,哪天不會離開呢?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今日一別,來日何嘗不會再聚?今日一聚,怎知來日終須一別?如果終究會離開,那麼早離開和晚離開、自願離開和非自願離開,分別在哪裡?分別在於,時機是不是適合。如同我現在,離開的日期,清楚的標示在下個年度的日曆上。如果吃飽太閒的話,不消10分鐘,就可以算出我還有多久就「必須」離開這個單位,早一天也不可以,晚一天也不可能。因為我知道我的未來並不屬於這裡,所以我不能不讓自己沒有過客的心態。不過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只要我還屬於這裡,我依舊會任勞任怨的執行上頭交代的分內工作。而對於沒有「約束力」的地方呢?時機何在?時機就在自己的心中方寸忖度之間,該走的時候就不要留,別要等到走不掉要硬走時,就會被罵成臭頭,兩敗俱傷。雖然如此,但是要走還是得走,因為今天不走、明天還是得走,拖的越久、負擔越大、問題越多。

  這兒的風俗特殊,這類的典禮都是在晚間舉行,結束之後順便辦個幾桌、架臺卡拉OK同樂一下。杯晃交錯之間,我喝了半大罐蘋果西打和一小罐海泥根,有點退冰了,苦苦的,但還不難喝。看了一下說明,5%的酒精濃度,所以也沒醉。喝醉是什麼樣的感覺?不曉得,沒體驗過。一醉真的可以解千愁嗎?不曉得,沒經歷過。A了3罐帶回宿舍,冰在冰箱慢慢喝,雖然仍然不會醉,仍無法得知一醉是否可以解千愁。即使真能解愁,也僅是暫時忘卻,讓酒精暫時混沌你的腦子,如此而已,問題並不會消失、煩惱也不會不見。如此,何益呢?所以我把它當成一種飲料,想體驗看看漫畫中,洗完澡之後來一罐冰涼的啤酒,是不是真的那麼,暢快淋漓。^^


  其實,我比較期待明年的畢業典禮。因為明年的這個時刻,代表著,我也即將從這裡畢業了...

台長: 光與影的魔術師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