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23:56:5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運會20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陸運會,我真正感到自己是一個運動員。中二那年,我第一次參加比賽,我不過是因名額過才給編到800公尺和 1500公尺。那次我卻連鞋帶也没有牢牢繫上。去年,為了成就社的成績,我和其他人在選項目時也得作了點犠牲。今年,我在社長的照顧下,終於完完全全按自己的意願參加比賽。
2/1 ----
3/1 09:00 3000公尺 + 推鉛球
10:15 800 公尺

若我一早知道了賽程表,我的選擇很可能會不相同,不過這也是很好的體驗。
1月3日是一個雨後的早晨,這可真讓人有點意外。感恩,在陸運會開始後,天氣是不壞的,而我也能找到一對43號釘鞋。
三千公尺比賽開始前,我和陳志輝一起做熱身。其實,他本來不打算參賽,不過是受我「欺壓」來陪伴我的。到了比賽開始的時刻,司令員高舉令旗卻遲遲未宣佈起跑,使得在我旁邊的鄺展耀也對我說:「未起跑已心跳加速了。」起跑以後,以郭振洋為首的四個嘉社在三十米內搶了領先位置。但跑了二百米以後,保持第二的郭振洋和領先的一個已離我十米了,而往後看卻發現耀和輝已在二十多米以外,其他人的距離更遠了。我原是把算跟他們一起跑的,但自忖緊貼洋也很吃力,現下便按自己的節奏跑。
這大概讓我更享受這段旅程。對於被超越我也不太在意,對自己恰如其份的信心和期望讓我更坦然。有人在超越我以後,馬上又落後了;有人在超越我以後,在我面前逗留一段時間,然後開始放慢腳步;有人在超越我以後漸行漸遠……他們的實力不同,使勁地跑的時間也不同。對於我重要的還是我跑了多遠、我距離終點多遠、我能以什麼狀態跑下去……
在兩邊彎位跑時,我較輕鬆一點。在看台前的直路,我會跑快一點,也可能追上一兩個參賽者,給為我打氣的人一點回應。在看台對面的直路我也盡情跑,仰望藍天綠樹,「強人是你,能飛天遁地」那熟悉的旋律和歌詞會在腦海浮現,不久又在數「已跑了1000米,不1100才對,快1200了」,然後很快又專注在享受跑步的過程。從一開始我便以自己的節奏跑,到了後來我前後的五十米內也没有別個了,我感到要休息時,也没有被超越的壓力了。
在衝線的時候,我雖不知道自己的名次和時間,也感到很滿足。後來我知道了我的紀錄是 13’08”70。這大概是我的新紀錄吧!因趕著前去推鉛球,我没注意到在我以後衝線的是耀。
在八百公尺開始前,我感到體力已回復不少。但我想既然不可能有很高水準的表現,社的釘鞋供不應求也不打緊。在起跑以後,十多人蜂擁而上,我也打算緊隨天宇,誰知才跑了數十米腳下一滑,只好減速了。眼看其他參賽者與我的距離越來越遠,我想雖有籍口,卻也不太好吧。但回頭一看,還有兩個人在緩緩地走,我便接受自己的位置。儘管我的速度不高,感覺上跑一圈的時間還是很短。接近終點位置時,7S的同學在為我打氣我便加快腳步,走了一會在跑道旁的Miss Chan 也叫我加油,不過,之後浩賢發現這正是揶揄落後人群之後的我的良機,便在4號看台一邊大笑,一邊高呼我的名字。我興奮地向他揮手。然後,在跑道的另一旁,幾個準備參加跳遠的社員又在喊「副社加油」,我又向她們揮手,並加快腳步。進入最後三百米,我便努力去跑,最後在最後二百米終於趕上前一個參賽者,在最後一百米,我在第三線狂奔,在衝線前超越了三名選手。奇怪的是,在這段路我跑得比起跑時更快,卻没有感到地面濕滑。在衝線後竟没有感到疲累,我才知自己太不盡力。

台長: 小丘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