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00:14:16| 人氣1,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件發人深省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二零零五年香港中學會考的其中一條題目,當時我選答了另一條,現在也以此為題寫一篇。

上星期三,我對媽媽說我希望星期四外出見朋友,但她不同意。平日,她給我相當大的自由度參與不同活動,我也尊重她的意見。可是,這一次我因非常渴望與一位相聚機會不多的朋友會面,因而很不高興。我坐到電腦前,一連玩了三小時多電腦遊戲,直至深夜。這令我相當疲累,也破壞了早睡早起的計劃。(第二天,我和媽媽溝通後卻能互相諒解,她也不過考慮活動性質,憂慮我的安全。不過當時我沒認真解釋,她也沒用理由拒絕。)

在疲累地臥在床上,我想起了某傳道人說過的一件事。一個青年人沉淪毒海,又有在家中偷錢的習慣。後來,他改過自身,三年沒有吸毒。一天他在前往參加求職面試前,在家中取了一些錢幣。晚上,他回家後,母親大罵他本性難移,又偷錢買毒品。青年人一怒之下,離家而去,再一次吸毒向母親報復。

基督徒常常作出同樣的事。有些基督徒在禱告不得應允,或遇上逆境時,心生埋怨,以致不讀聖經、不參加崇拜,甚至故意犯罪。作為青少年,我們更容易因一時衝動,不顧後果,做出令自己後悔,甚至抱憾終生的事。曾在書上讀過一句話「我們總愛炫耀傷口,以控訴傷害我們的人,最後卻控訴了自己的人生。」但願我們有智慧地生活,他日驀然回首不致為自己的愚蠢後悔。我不願把寶貴的光陰浪費於「彌補」兩個字上。

又記得余慕豪老師分享過,他的兒子記憶力很強,博覽群書。他在小一時考得全級第一,後來卻每次都只勉強維持全級首二十名。原本,他因妒忌弟弟聰明,又見以頭腦靈活相比自己比不上弟弟,在學業上自我放棄,甚至不知考試日期。
但願我們都懂得珍惜自己,努力生活。

台長: 小丘
人氣(1,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