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9 20:26:36|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命名文件(3)-介紹(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真是抱歉,顧著聊天,都忘了先做自我介紹。叫我娃娃吧!朋友都是這麼叫的,這名稱源自於鳥山明先生「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的主角丁小雨,她是個機器人,而我也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位朋友把我這話當一回事,但他們懂什麼啊?
如果我不是聯合國秘密研發的木蘭號,為什麼平常根本不愛運動,卻從就學以來每項體育成績都是特優?
  如果我不是最新科技生化AI,為什麼從青春期以來一顆痘子也沒冒過?朋友們都投以羨慕眼光,卻更提醒我該納悶,我外表覆的該是層橡膠或什麼製的人造皮膚吧!
  如果我不是鋼筋鐵骨的內部架構,又為什麼每逢變天、無聊、坐太久等,關節就會發出吃寶喀喀的聲音,有時還莫名其妙的劇痛?那都是機件磨損、受潮生鏽了呀!或許哪一天夜裡會有幽浮秘密出現把我送回原廠維修吧!我期待。
  「妳那是風濕啦!少白目了,還不去看醫生。」室友海倫總是這麼說。妳才白目勒!本姑娘年紀輕輕怎麼可能有風濕?是生化人倒很有可能。
  另外,我的本名是葉子,就這樣而已,姓葉名子,可愛吧!也替我從小罸寫名子時省了很多麻煩。
  接著提到在場的羽燕,她姓王,王羽燕,很像金庸先生天龍八部裡的王語焉吧,因此我們本來魏她取的外號便是「語焉」,但後來發現這唸來跟不取外號沒兩樣,於是決定還是叫她的本名就好。
  如我們剛才的對話,羽燕家庭並不和睦,父親跟母親老早就貌合神離了,但他們的「家」還是維持至今,一開始我以為她父母是爲了孩子著想。但真是莫名其妙,不論哪方都看不出有一絲寵愛孩子的親情。於是他這個獨生女很早就有了獨立的覺悟,從國小就開始爲說不准會回家的雙親煮飯、洗衣掃地等各種家事,國中起還一有假日就去打工賺自己的零用。
  所以老實說我是很佩服她的,生活得這樣辛苦,個性確能這麼不拘小節,也因此,才吸引我大辣辣的跟她開那些沒營養的玩笑啊。唉,換了我是她,或許早就自刎了吧?
  然後介紹怡欣,大笨蛋。一個笨得出神入化笨得高深莫測的江湖奇女。好在個性還算認真那一掛的,因此成績跟智商看起來頗不相干,但她實在集路痴、失憶症、語言障礙與小兒麻痺於一身,日常生活中跟她對話一問總不只三不知,而跟她有約,最好約在前一天的同一個時間,那麼她隔天此時說不准會到達。
  因此,怡欣是我們寢室嘲笑作弄的玩具,但我們可不能在人前對她有所不敬呢!這個小妮子,一入校就暴走似的在校園美女榜上急速攀升,開學至今才三個月,已是本校「金氏級」校花-所謂金氏級,當然是指破紀錄啦,也就是大家公認她美過本校校花史上任何一位紀錄成員。對了,怡心姓白,白怡心,白鼻心。原本這會成為她的綽號的,但一來就外表上,這麼庸俗的外號與一位絕世美女實在不配,二來我們也怕成為全校雄性動物的公敵。

台長: 冰雪聰明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